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型车床主轴箱操纵机构及轴的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型车床主轴箱操纵机构及轴的设计(含CAD图纸)

摘要
此次设计要求综合的运用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机械制造技术、金属切削机床设计等相关知识对CA6140型卧式车床进行了传动设计,主要对其主轴箱的结构和传动原理进行深入的了解。CA6140车床是我国设计制造的典型的卧式车床,在我国机械制造类行业中使用极为广泛。近些年,虽然随着电子计算机的发展,数控技术和数控机床得到的较大的发展,但通过对普通车床的研究和设计,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强我们的实践经验,加强我们自己动手的工作能力,巩固所学知识,在我们马上要走上工作岗位之际,对提高我们的专业素质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设计的研究内容、方法、成果:
1、通过绘制车床主轴箱操纵机构的装配图,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了主轴箱的结构和其传动原理;
2、通过运用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等知识对车床进给箱中的轴进行设计和校核;
3、最后运用机械制图知识绘出CA6140型卧式车床主轴箱操纵机构,并运用AutoCAD制图软件绘制进给箱中的014轴,进一步熟练了CAD的使用。
关键词:CA6140型车床;主轴箱;传动系统;轴的设计;轴的绘制;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设计的目的及意义1
1.2设计的内容1
1.3设计步骤2
1.4设计时应注意的事项3
第二章CA6140型卧式车床的简介4
2.1 CA6140车床的用途4
2.2 CA6140车床的分类5
2.3 CA6140工艺范围5
2.4 CA6140车床的布局5
第三章CA6140型车床传动系统8
3.1车床传动路线及传动分析8
3.2主轴箱的传动链10
3.3主轴箱的主要构造12
第四章CA6140型车床齿轮传动设计18
4.1分级变速传动链设计18
4.2动力计算22
4.3计算转速24
4.4机床的功率转矩特性24
第五章CA6140型卧式车床主轴箱结构设计26
5.1轴的设计及轴上零件的定位26
5.2轴承、密封、润滑28
5.3齿轮30
5.4操纵机构31
5.5箱体34
第六章014轴(ⅩⅢ轴)的设计计算及校核39
6.1轴的结构设计原则39
6.2轴的强度计算40
6.3轴的材料及选择41
6.4 014轴(ⅩⅢ轴)的设计计算及校核45
参考文献50
致谢51

设计的目的及意义
课题()教学过程是实现培养目标要求的重要阶段,是基础理论学习深化与升华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的主要手段,是学生及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是衡量高等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重要评价内容。做好课题()工作,对提高生全面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课题的基本教学目的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提高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用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
通过课题设计,培养学生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和综合试验技能或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初步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具体可归纳为:
1、对资料、信息的获取及独立分析的能力,本专业外文的阅读和翻译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好地掌握机械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及方案论证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继承和发现探索与创造能力;使用计算机(包括索取信息、数据处理、多媒体软件应用等)的能力
2、通过设计,把在阶段中所获得的知识在实际的设计工作中综合地加以运用。使这些知识得到巩固,加强和发展,并使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密切地结合起来。因此,设计是大学学习阶段的总结性作业。
3、使学生能够熟练地应用有关参考资料,计算图表、手册,图集,规范,并熟悉有关国家标准和部颁标准(如GB,JB等),以完成一个工程技术人员在机械工程设计方面所必须具备的基本训练。
4、通过撰写开题报告、以及答辩一系列过程,使得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学术精神得到一定的提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