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振动干燥机结构设计(优秀机械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振动干燥机结构设计(优秀机械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摘要
上世纪发展了一种卧式多室流化干燥器。这种设备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适用于各种难干燥的粉粒状物料和热敏性物料的干燥。如聚乙烯、农药、人造肉、硫酸铜、食盐等。但卧式多室流化干燥器的热效率比多层流化床干燥器低,尤其是在采用较高热空气温度时其热效率将显得更差。随着应用技术的不断发展,流化床干燥器的型式及应用也越来越多,设备的分类方法也有所不同。多年来,流化床干燥器在工业上有许多应用。流化床干燥器是近年来发展的一种新型高效干燥器。目前在化工、轻工、医药、食品等工业中已广泛应用,而且已逐步推广到造粒、煅烧、冷却等方面。干燥时由于气固两相逆流接触,剧烈搅动。固体颗粒悬浮于干燥介质之中,具有很大的接触表面积,无论在传热、传质、容积干燥强度、热效率等方面都很优良。流化床干燥器操作简单,劳动强度低,劳动条件好,检修方便,运转周期长。由于床层温度平稳,干燥效果亦好。目前应用最广的卧式振动流化床干燥器,形状和基本结构与普通卧式流化床干燥器很相似。筛板在圆筒箱体内与箱体中心为轴做左右上下振动,物料在筛板上在振动的作用下做上抛翻转循环运动和向出口端直线运动。物料依靠机械振动和穿孔气流双重作用流化。为了易于保存和贮藏,减少运输费用,易于装卸,获得希望的产品质量等目的,通常需要对各种物料进行干燥,干燥机由此应运而生。国内大量应用的振动干燥机,如振动流化床干燥机,振动筛分干燥塔等,多数是以振动输送干燥为主。而在实际设计和制造中,把振动电机的安装角度设计成可调,通过调整振动电机安装角和振动电机的偏心块重合度,使此种干燥机处于最佳状态下工作,因此,振动流化床干燥机结构设计是一项有实际意义的工作。本设计是根据干燥过程的基本原理,针对其它机型的特点和社会的需求,在已有成功设计实例的基础上,参考以前设计者的经验和结论,进行的设计。在设计中,主要以振动流化床干燥机为研究对象,分析了其它干燥机的不同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由此探讨振动流化床干燥机结构设计。
关键词:振动流化床;振动;干燥机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干燥技术的概述1
1.2干燥过程中物料的性质2
1.2.1物料的状态2
1.2.2物料的物理化学性质2
1.2.3物料与水分结合的性质3
1.3干燥技术的发展前景3
第二章振动流化床干燥机7
2.1振动流化床干燥机的工作原理7
2.2振动流化床干燥机的工作特点7
2.3振动流化床干燥机的应用范围8
2.4振动流化床干燥机的相关介绍9
2.4.1振动的作用9
2.4.2隔振弹簧9
2.5工艺参数的分析9
2.5.1影响因素的分析9
2.7.2结论分析11
第三章系统力学分析12
3.1振动流化床干燥机的振动特性12
3.2振动流化床干燥机的空气动力学及床层特性14
3.2.1振动流化床的床层压降14
3.2.2最小流化速度和操作气速15
3.2.3物料的输送速度15
3.2.4振动流化床的宏观床层特性16
3.3噪音测定及调整16
3.4物料运行状态的调整17
第四章振动流化床干燥机的设计18
4.1设计原理18
4.1.1振动系统18
4.1.2分布板18
4.1.3气体预分布器20
4.1.4流化床干燥机的分类20
4.1.5振动流化床的热工计算20
4.2振动流化床干燥机的力学计算及结果分析22
4.2.1振动流化床干燥机力学计算22
4.2.2固定电机的地脚螺栓联结校核26
4.2.4结果分析34
第五章振动流化床的环保措施35
第六章结论36
参考文献37
致谢38

干燥在现代中地应用是非常之宽广地,并且使用得越来越多。这种状态其实是有两个方面地原因;(1)伴随着科技和经济地创新,好产品数量增加。产品里有绝大部分得干燥;(2)非常多产品还有半成品,以前都是靠自然来干燥,目前各大公司和单位对品质地过高要求,机械干燥也是有很多用地。目前可确认地是,无论什么行业,他地生擦很难中几乎多多少少都会有干燥环节而且它地耗能比较高,在企业中中能耗中,干燥耗能为4%(化学工业)到35%(造纸工业),但发达国家,如美国,法国,英国等,在干燥方面将消耗大约百分之十二地能量,而且,大量地干燥需要制造业地发展。国内这项技术还有待遇提高,随着干燥相关产品地崛起,其质量地提升,损耗地下降,操作地可靠度都对干燥这项技术及装置做出了更高地要求。因此,在振动流化床地基础上设计出了单循环干燥机,如期能够大量满足市场对于干燥物料求。
干燥是化学工业中存在最早、利用最大地,也是耗能最多地工序操作之一。干燥地重要性不只在它对产品产出环节地快慢和总能耗有多大地影响,还在于它往往是最后一道工序,操作地技术可直接影响产品质量,使之在国际市场中处于劣势,有神这售价为外国相同产盘地三分之一。

干燥技术的概述干燥技术在我国的应用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造纸技术在世界各地已知的,它显示了干燥技术的应用。他的书特点是开放式的内容,介绍了人工加热干燥过程中,劳动人民在中国干燥实践进行了总结,反映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在我国的高度。解放前,干燥技术在我国的应用程序,一般应保持在车间的手。解放后不久,干燥工艺和干燥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干燥技术的研究开发是一个普遍的,高效率的烘干机在生产也在应用。
干燥是在固体材料可使用的水或其它液体热单元的操作被除去。它被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化工,建材,纺织,采矿,机电产品,农业医药和原子能工业,占国民生产非常重要的地位。
尽管该材料的水分干燥溶剂(水或化学品),为目的,以便于运输,储存,加工或使用。具体如下:
(1)悬挂和化工原料及产品滤饼,可以是固体干燥,便于包装和运输。
(2)大量的化工原料及产品,由于水分的存在,赢得一些微生物的滋生,易霉变,虫蛀,或坏,这种物质的干燥,便于储存后。生物的化学品,抗生素和食品等,例如,如果在超过规定的标准,容易坏的水含量,影响使用寿命,需要在干燥后等于存储。
(3)为了使用方便。盐,尿素和硫酸铵等,例如,当其干燥至水分含量为0.2%0.2%,该材料不易结块,使用更方便。
(4)进行处理。一些化学原料,由于该工艺要求,需要将粉碎(或造粒),以一定的尺寸范围和水分含量,并便于处理和利用。随着磷矿石粉碎干燥可以提高化学反应速度;催化剂半成品干法造粒,可以使其保持一定的水分含量和粒度范围,有利于造粒成型等
(5)以提高产品的质量。一些化工原料及产品,相关的水含量的质量。经过干燥处理,去除水分,有效地增加高后的材料,提高产品质量。如聚酯切片纺丝之前,干燥该水分含量低于0.02%时,可以在纺丝时防止气泡,改善纱线的质量。
有三种干燥方法在化工行业:机械除湿,加热干燥法,化学干燥剂。机械除湿方法,加压与按湿料,将湿挤出的一部分。材料去除的水的量在上主判定的压力的大校机械除湿后的材料仍然是高水分,一般在40%60%。粒状材料或材料可用离心机脱水的无压缩,之后离心,除去水分,在材料中残留的水分是5%10%。和其它各种类型的过滤器,以及干燥剂通常用于机械设备。机械除湿方法只能部分自由水分的材料可以除去,结合水仍然保留在材料。这样一来,对物料含水率仍然很高,机械后一般除湿无法实现与含水量低的化学过程的要求。加热干燥方法,干燥方法,通常在化学工业中使用的湿气在它与热加热材料的帮助下,气化的材料。除去1公斤的水,要花费一定的热量。例如用空气中干燥的材料,空气被预先加热到干燥器中,热对材料,氧化材料的水分的同时,水蒸汽的形成,并与空气干燥器内的物料。加热干燥后的材料,可以出去在与水结合的材料,以实现在化学过程所需的水分含量。化学干燥剂的方法,是利用吸湿剂以除去在气体,液体和固体物质少量水分。除湿能力是有限的,由于吸潮剂以除去微量的水分的材料,在化工生产只有少数应用。

零件图1-振动系统

零件图1-振动系统

零件图2-轴承座

零件图2-轴承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