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课程设计(带主传动系统CAD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课程设计(带主传动系统CAD图)

目录

第一节设计任务3
1.1题目: 3
1.2任务3
第二节总体方案的确定4
第三节机械系统的改造设计方案5
3.1主轴系统的改造方案5
3.2安装电动卡盘5
3.3换装自动回转刀架5
3.4螺纹编码器的安装方案6
3.5进给系统的改造与设计方案6
第四节进给传动部件的计算和选型7
4.1脉冲当量的确定7
4.2切削力的计算7
4.3滚珠丝杠螺母副的计算和选型8
4.4同步带减速箱的设计10
4.5步进电动机的计算与选型12
4.6同步带传递效率的校核16
第五节绘制进给传动机构的装配图16
第六节控制系统硬件电路设计17
第七节步进电动机驱动电源的选用19
第八节控制系统的部分软件设计19
参考文献26

总体方案的确定
总体方案应考虑车床数控系统的运动方式、进给伺服系统的类型、数控系统CPU的选择,以及进给传动方式和执行机构的选择等。
1.普通车床数控化改造后应具有单坐标定位,两坐标直线插补、圆弧插补以及螺纹插补的功能。因此,数控系统应设计成连续控制型。
2.普通车床经数控化改造后属于经济型数控机床,在保证一定加工精度的前提下,应结构简化,降低成本。因此,进给伺服系统采用步进电动机的开环控制系统。
3.根据技术指标中的最大加工尺寸、最高控制速度,以及数控系统的经济性要求,决定选用MCS-51系列的8位单片机作为数控系统的CPU。MCS-51系列8位机具有功能多、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性/价比高等优点。
4.根据系统的功能要求,需要扩展程序存储器、数据存储器、键盘与显示电路、I/O接口电路、D/A转换电路、串行接口电路等,还要选择步进电动机的驱动电源以及主轴电动机的交流变频器等。
5.为了达到技术指标中的速度和精度要求,纵、横向的进给传动应选用摩擦力孝传动效率高的滚珠丝杠螺母副;为了消除传动间隙提高传动刚度,滚珠丝杠的螺母应有预紧机构等。
6.计算选择步进电动机,为了圆整脉冲当量,可能需要减速齿轮副,且应有消间隙机构。
7.选择四工位自动回转刀架与电动卡盘,选择螺纹编码器等。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8065
文件大小:893.64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