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一种新型前置式开沟机的研究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1-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一种新型前置式开沟机的研究设计

A0-齿轮箱

摘要

介绍了一种前置式开沟机的工作原理、主要技术参数、整机结构及生产应用情况,并分析了其特点。上世纪80年代,国内研制出比较有代表性的大型圆盘开沟机、小型圆盘开沟机、链条开沟机、螺旋开沟机及抛土开沟犁等机型,并批量生产。其中,生产使用较多的为前置式小型圆盘开沟机。但是这些开沟机存在功耗大、抛土不匀,在泥泞田地无法使用的问题,为此提出一种小型开沟机刀盘的新设计方案,并进行理论分析。新型前置式开沟机,属于农业机械技术领域。该机包括用于安装连接在手扶拖拉机的前方机架上的机架臂及机架臂上安装的刀盘、皮带轮齿轮箱,刀盘中心低于手扶拖拉机的前方机架的高度。安装连接在手扶拖拉机的前方机架上的机架臂是向下倾斜的或者中间呈弯曲状态,使开沟机距手扶拖拉机的距离缩短,降低了前方的重力距;还使刀盘距地高度降低,从而降低了开沟机作业时手扶拖拉机的倾斜角度。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合理、简单,生产制造容易,特别是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开沟的直线性和工作效率,有利于延长柴油机的使用寿命,有极大的推广实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关键词开沟;刀盘;抛土;分土板;滑撬
目录

第一章引言1
第二章技术参数2
第三章主要结构及工作原理3
第四章与老式开沟机在性能上的对比4
4.1机架4
4.2刀盘总成4
4.2.1对刀盘的设计要求4
4.2.2刀盘直径D影响抛洒效果5
4.2.3刀盘直径D影响整机的能量消耗5
4.2.4刀盘直径D影响传动机构的形式和尺寸5
4.2.5刀片的结构形状6
4.2.6刀片的数目及其排列7
4.2.7刀片的安装角度及其功耗分析8
4.3分土板10
4.4限深机构10
4.5传动机构11
第五章开沟机维修保养与安全操作注意事项12
结束语13
致谢14
参考文献15
附录: 16

A0-齿轮箱总成

A0-齿轮箱总成

A0-前置式开沟机

A0-前置式开沟机

技术参数

技术参数

目录

目录

资料总预览

资料总预览

字数统计

字数统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