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1-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设计

CA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全套CAD图纸)CA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C6140型普通车床是一种加工效率高,操作性能好,并且社会拥有量较大的普通型车床。经过大量实践证明,将其改造为数控机床,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技术都是确实可行了。一般说来,如果原有车床的工作性能良好,精度尚未降低,改造后的数控车床,同时具有数控控制和原机床操作的性能,而且在加工精度,加工效率上都有新的突破。本设计主要是对C614
文件格式:dwg
CA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全套CAD图纸)
CA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
C6140型普通车床是一种加工效率高,操作性能好,并且社会拥有量较大的普通型车床。经过大量实践证明,将其改造为数控机床,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技术都是确实可行了。
一般说来,如果原有车床的工作性能良好,精度尚未降低,改造后的数控车床,同时具有数控控制和原机床操作的性能,而且在加工精度,加工效率上都有新的突破。
本设计主要是对C6140普通型车床进行数控改造,用微机对纵、横进给系统进行控制。系统可采用开环控制和闭环控制,开环控制虽然有不稳定、振动等缺点,但其成本较低,经济性较好,车床本身所进行的加工尺寸是粗、半精加工。驱动原件采用步进电动机。系统传动主要有:滑动丝杠螺母传动和滚珠丝杠螺母传动两种,经比较分析:前者传动效率及精度较低,后者精度和效率高,但成本高,考虑对车床的性能要求,故采用滚珠丝杠螺母传动。刀架性能要求是准确快速的换刀,因此采用自动转位刀架。
一总体设计方案的确定
由于是对车床进行数控改造,所以在考虑具体方案时,基本原则是在满足使用前提下,对同床的改动尽可能少,以降低成本。根据这一原则,决定数控系统采用开环控制;传动系统采用滚珠丝杠螺母传动;驱动元件采用步进电动机;数控系统采用JWK型系统;刀架采用自动转位刀架。这样车床既保留原有功能,又减少了改造数量。
二机械部分的改造设计与计算
将普通车床改造成数控机床,除了增加控制系统外,机械部分也应进行相应的改造,其中包括:纵向和横向进给系统的设计选型,以及自动转位刀架的选型。
技术参数
纵向进给系统的设计计算,已知条件:
工作台重量:W=80kgf=800N
时间常量: T=25ms
行程: s=640mm
步驱角: 2=0.75o/step
快速进给速度:Vmax=2m/ms
脉冲当量: 8p=0.01mm/8tep
横向进给系统的设计计算,已知条件
工作台重量:W=30kgf=300N
时间常量:T=25ms
行程:s=190mm
步驱角:2=0.75度/step
脉冲当量:8p=0.005mm/step
快速进给速度:Vmax=2m/min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1211
文件大小:1.37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