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经济型掩护式液压支架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3-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经济型掩护式液压支架的设计

我的设计是关于经济型掩护式液压支架的设计。液压支架是综合机械化采煤的关键设备,对于提高采煤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作业环境,减少笨重的体力劳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掩护式液压支架是日本在引进英国垛式支架和苏联掩护式支架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特点于1968年首先研制成功的。它保留了垛式支架支撑力大,切顶性能好,工作空间宽敞的优点,采用单排立柱支撑顶梁(或顶梁于掩护梁)的结构;具有防护性能好,结构稳定的长处,采用坚固的掩护梁以及侧护板将支架于老塘完全隔开,并用双纽线连杆机构联结掩护梁和支架底座。因此,加深掩护式液压支架的设计和研究具有深远的意义。
整个设计已接近尾声,我们所忙碌的成果即将接受检验。我相信,有耕耘,定有收获;有付出,定会有回报。
最后,感谢各位评阅老师在百忙之中评阅本文。由于时间仓促,本人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误和不足之处,敬请各位老师指正与赐教。

采煤综合机械化,是加速我国煤炭工业发展,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率,实现煤炭工业现代化的一项战略措施。综合机械化不仅产量大,效率高,成本低,而且能减轻繁重的体力劳动,改善作业环境,是煤炭工业技术的发展方向。液压支架是综合机械化采煤方法中最重要的设备之一。
掩护式液压支架,它保留了垛式支架支撑力大,切顶性能好,工作空间宽敞的优点,采用单排立柱直接支撑顶梁(通常简称双柱掩护支架),吸收了掩护式支架防护性能好,结构稳定的长处,采用坚固的掩护梁以及侧护板将支架于老塘完全隔开,并用双纽线连杆机构联结掩护梁和支架底座。
与垛式支架和掩护式支架相比它具有不可比拟的优点:
1.支架支撑力大,切顶性能好,工作空间宽敞;
2.支架稳定性、防护性好;
3.在保证强度的条件下,结构更简单,尺寸更紧凑;
4.具有良好的整体性能,安全可靠;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