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外行星针轮摆线液压马达结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外行星针轮摆线液压马达结构设计

总图

目录
前言5
1.概述7
1.1液压马达7
1.3摆线马达的相关问题8
2.摆线及其相关的问题14
2.1问题的提出14
2.2摆线的定义与研究历史14
2.4摆线的两个重要性质16
2.5摆线的其他有关方面17
3.摆线轮的结构与工作原理及其分析计算19
3.1概述19
3.2啮合原理20
3.3摆线轮的啮合特性22
3.4摆线针轮作用力的理论分析27
3.5摆线针轮的齿面接触强度的理论分析30
4.摆线轮机构及其相关部分机构的方案设计及其计算33
4.1参数方案选择设计33
4.2实际参数设计计算37
5.其它部分设计分析42
5.1参数选择分析与计算42
5.2柱销与孔的作用力分析44
5.3螺栓分析与计算46
5.4轴承的设计计算49
5.5壳壁主要部分的设计计算52
5.6封密装置的设计分析53
结束语55
致谢55
参考文献56
附录57

此摆线马达是一个小体积,大功率的摆线马达
液压马达习惯上是指输出旋转运动的,将液压泵提供的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的能量转换装置.
从能量转换的观点来看,液压泵与液压马达是可逆工作的液压元件,向任何一种液压泵输入工作液体,都可使其变成液压马达工况;反之,当液压马达的主轴由外力矩驱动旋转时,也可变为液压泵工况。因为它们具有同样的基本结构要素--密闭而又可以周期变化的容积和相应的配油机构。
但是,由于液压马达和液压泵的工作条件不同,对它们的性能要求也不一样,所以同类型的液压马达和液压泵之间,仍存在许多差别。首先液压马达应能够正、反转,因而要求其内部结构对称;液压马达的转速范围需要足够大,特别对它的最低稳定转速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它通常都采用滚动轴承或静压滑动轴承;其次液压马达由于在输入压力油条件下工作,因而不必具备自吸能力,但需要一定的初始密封性,才能提供必要的起动转矩。由于存在着这些差别,使得液压马达和液压泵在结构上比较相似,但不能可逆工作。
液压马达按其结梅类型来分可以分为齿轮式、叶片式、柱塞式和其它型式。按液压马达的额定转速分为高速和低速两大类。额定转速高于500r/min的属于高速液压马达,额定转速低于500r/min的属于低速液压马达。高速液压马达的基本型式有齿轮式、螺杆式、叶片式和轴向柱塞式等。它们的主要特点是转速较高、转动惯量小,便于启动和制动,调节(调速及换向)灵敏度高。通常高速液压马达输出转矩不大所以又称为高速小转矩液压马达。低速液压马达的基本型式是径向柱塞式,此外在轴向柱塞式、叶片式和齿轮式中也有低速的结构型式,低速液压马达的主要特点是排量大、体积大转速低(有时可达每分钟几转甚至零点几转),因此可直接与工作机构连接,不需要减速装置,使传动机构大为简化,通常低速液压马达输出转矩较大,所以又称为低速大转矩液压马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160
文件大小:7.79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4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