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外壳零件CAD/CAM综合实训技术应用课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外壳零件CAD/CAM综合实训技术应用课程设计

外壳

外壳CADCAM技术应用课程设计,文件包括加工工艺过程卡,加工工序卡,零件的工艺分析,零件的三维造型过程,实训总结,零件图纸DWG格式等内容。

在CAD/CAM综合实训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恪守学术规范;所提交的CAD/CAM综合实训是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实训的成果,实训中引用他人的文献、数据、图件、资料及研究成果均已在实训中加以说明;在CAD/CAM综合实训中未剽窃、抄袭他人的学术观点、思想和成果,未篡改实验数据。与我一同工作的同组人员对本实训所作出的贡献均已在文中说明并表示了谢意。
本CAD/CAM综合实训和资料若有不实之处,本人愿承担一切相关责任。

随着我国机械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正逐步变成“世界制造中心”。为了增强竞争能力,我国制造业正在广泛的使用先进的数控技术。21世纪机械制造业的竞争,其实是数控技术的竞争。为了适应社会的需求,进一步增强数控专业学生的竞争能力,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周的CAD/CAM综合实训。
实训的目的是让我们可以熟练的使用CAD/CAM软件的常用绘图命令和编辑命令,培养学生运用CAD/CAM软件绘制平面图形的技能和技巧。巩固所学的绘制专业图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以及有关的国家标准,培养学生运用CAD/CAM软件绘制专业图的方法和技能。培养学生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
实训的第一天,老师首先给我们将了这周实训的课程安排,说明了本周实训的主要内容,实训目的以及意义所在,然后交代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强调应当注意的一些地方,以及考试成绩打分等。
作为我们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好事。通过两周的数控综合实训,使我们更深一步地认识和掌握CADCAM软件,并深刻体会到了自动编程软件在数控机床加工中的巨大作用,尤其是铣削部分。
以前在专业课程中学的CADCAM软件只是纯理论的,做过造型、绘图到刀路的生成。但那和现实的加工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尤其是在设置参数的细节上还有欠缺,如进给下刀位置、下刀方式、进退刀参数的设置要、刀具的切削间距的设定等等。
我的零件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没有泄气,相反,促使了我的上进心。我在实训过程中认真研究每个细微的参数,尝试着各种加工方法,尽可能将参数的设置与现实的加工有机的结合起来。我们加工的零件基本上都是曲面。曲面中参数的设置及程序的过滤显得十分重要,合理的设置其参数及程序过滤,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加工的时间,提高加工的效率。
面对问题和困难,我没有恐惧,而是与其他同学一起讨论,找出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办法。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做,有什么不懂的向老师和其他同学请教,总之不解决问题,绝不甘心。例如在零件数控加工的那一步,由于我们还没有学过如何用电脑软件模拟零件的加工方法,所以到这里的时候大家都是通过自学来完成这部分内容,或者和同学们相互讨论,相互分析,一起找出解决问题和困难和办法。通过这部分的学习,对NC加工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实训中,我不仅了解到实在的学习内容,掌握了学习方法和技巧。还了解了UG、CATIA这些软件具有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等特点,它已被广泛应用于机械、建筑、电子、航天、造船、石油化工、地质、服装、装饰等领域。还要AutoCAD软件绘制二维视图在绘图过程中常使用到的工具栏如下:绘图、捕捉对象、标注、标准、对象特性、实体、实体编辑、视口、视图、图层、文字、修改、样式等等。经过两周的实训,我们认识到了我们专业的先进,更重要的是为我们以后从事数控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到了知识和技术,更重要的是学会了自学知识的能力。
综合实训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的,以就业为导向,正是现代数控加工技术人才的培养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于计算机应用和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适用于社会发展的需要。通过两周实训让我们更好的巩固理解并掌握CAD/CAM的有关知识。达到能熟练、独立的使用CAD/CAM软件进行合理有效的完成产品的加工。
我们是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对于这个工作我们需要具备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工人工作是按照图纸来做的,如果图纸有误,工作成果也有误。而且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如果造成事故就是大件事,这让我不得不细致认真起来
通过这次CAD/CAM综合实训,我对UG、CATIA这些三维软件的功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在绘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从而解决问题。这也培养了我对遇到困难解决困难的态度,对我以后的学习也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并且我学到了UG、CATIA这些三维软件建模的思想,这是最重要的。通过这次的实训,不敢说我对于AutoCAD、UG、CATIA的常用绘图命令和编辑命令的运用很娴熟,但相对实训前有了很大的提高。比较明显的就是速度快了,同一类型的图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去完成,而质量也只高不低。不过最娴熟的还是基本设置,图层、线型、线宽、比例、颜色、文字样式、尺寸标注等。以前没接触过的在实训中接触了,学会了以前没学过的知识。
为期两周的CAD/CAM综合实训结束了。在这两周的实训里,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不会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不知道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新的方法。这些都是阻碍我进行三维建模的。但在这个过程中,我知道了一个零件的三维建模并不是只有一种途径,但无论实际用的是哪种途径,都要保证其正确性。并不是说自己乱整出来,看着相似就不去验证它的正确与否。三维建模最终还是在考察我们的思维和空间构型能力,要自己想办法,多尝试着去完成零件的建模。不要只学习别人的建模方法,这样根本无法提高自己,要在借鉴别人的方法的同时,自己去找寻新的途径。这样才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和实际建模经验。
经过两周的综合实训,我了解到CAD/CAM是一门应用广泛的技术性应用的软件,在机械、建筑等行业尤为的重要,电脑辅助绘图相对手工绘图有很多突出的优点,在精度和准度、美观度方面它远超于手工画图。我们现在所学习的都是工程方面的知识,在今后进入社会后,大多数同学都从事制造行业,因此,工程制图对我们来说是一门最基础的课程,学习好这项技能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很是实用,CAD/CAM电脑制图很精确,而且绘制起来也很方便、快捷。
总之,在这两周的CAD/CAM实训中,我感觉我学到的东西比一个学期学的东西还多,绘图技巧在平常的学习中是学不到,在作图的过程中我常常碰到很多的困难,但是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改正了很多不足。我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这种实训的机会,这两周感觉过的很充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真正的融入到了学习当中去,别无他思,每天都过的很充实,感觉非常好。从中巩固所学的绘制专业图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以及有关的国家标准,增强了运用CAD/CAM软件绘制专业图的方法和技能。培养了自身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

目录

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