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80T门式起重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80T门式起重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装配图

摘要
随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中国的基础设施逐渐扩大,道路,机场,港口,水利水电,市政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也越来越大,门式起重机市场的需求也增加了,本课题是基于对80T门式起重机的设计,通过设计出它的各个组成部件,例如大梁,地梁、竖梁以及小车、主副提升机构来达到本次设计的目的。
普通门式起重机一般由小车、起升机构小车运行机构大梁、竖梁、横梁等组成。起升机构包括液压马达制动器、减速器、卷筒和滑轮组。液压马达通过减速器带动卷筒转动,使钢丝绳绕上卷筒或从卷筒放下,以升降重物。小车架是支托和安装起升机构和小车运行机构等部件的机架,通常为焊接结构。起重机运行机构的驱动方式可分为两大类:一类为集中驱动,即用一台电动机带动长传动轴驱动两边的主动车轮;另一类为分别驱动、即两边的主动车轮各用一台电动机驱动。中、小型门式起重机较多采用制动器、减速器和电动机组合成一体的“三合一”驱动方式,大起重量的普通门式起重机为便于安装和调整,驱动装置常采用万向联轴器。起重机运行机构一般只用四个主动和从动车轮,如果起重量很大,常用增加车轮的办法来降低轮压。当车轮超过四个时,必须采用铰接均衡车架装置,使起重机的载荷均匀地分布在各车轮上。桥架的金属结构由主梁和端梁组成,分为单主梁桥架和双梁桥架两类。单主梁桥架由单根主梁和位于跨度两边的端梁组成,双梁桥架由两根主梁和端梁组成。主梁与端梁刚性连接,端梁两端装有车轮,用以支承桥架在高架上运行。主梁上焊有轨道,供起重小车运行。桥架主梁的结构类型较多比较典型的有箱形结构、四桁架结构和空腹桁架结构。

关键词:门式起重机;起升机构;主梁;结构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一章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与意义2
1.2门式起重机的方桉分析3
1.2.1结构分析4
1.2.2机械结构总体方桉与布局5
1.3液压系统简介6
1.4液压系统的基本组成8
1.5液压传动优缺点9
第二章机械结构的设计....................................................................................10
2.1起升机构的设计11
2.1.1圆柱齿轮减速器的选型计算13
2.1.2卷筒选型计算13
2.1.3浮动轴的设计计算14
2.1.4联轴器的选型计算15
2.1.5钢丝绳的选型计算15
2.1.6制动器的选型计算16
2.2行走小车的机构的设计16
2.2.1小车行走电机的选型计算17
2.2.2传动齿轮的设计计算18
2.3锁紧机构的选型计算18
第三章液压系统的设计19

3.1制定液压回路方桉20
3.1.1油源形式及压力控制20
3.1.2调速回路21
3.2拟定液压系统图21
3.2.1选择液压基本回路22
3.2.2选择液压元件23
第四章各部分强度的校核...........................................................................24
4.1浮动轴强度的校核24
4.2齿轮强度的校核25
结论26
致谢27
参考文献28

A4-导轨

A4-导轨

A4-滚筒

A4-滚筒

A0-行走小车

A0-行走小车

A0-横梁

A0-横梁

A0-竖梁

A0-竖梁

A0-主副提升机构

A0-主副提升机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