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SPJ450T/32拼装式双导梁架桥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SPJ450T/32拼装式双导梁架桥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摘要
本文基于机械设计、机械原理和Solidworks三维绘图软件等相关知识与理论,通过搜集450T桥架机的相关资料、阅读相关的文献与书籍以及参考市面上的450T桥架机实体,首先对450T桥架机的主要机构零部件模型进行设计,其次利用Solidworks三维绘图软件将设计好的零部件模型进行零件建模,然后将建好的所有零部件模型进行装配设计,得到相应的装配体模最后对重要的零部件进行应力分析。

关键字:450T桥架机,Solidworks,零件建模,装配设计,应力分析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国内外发展现状1
1-2、架桥机的分类1
1-3、450t级客专架桥机概述2
1-3-1、组成及功能2
1-3-2、主要特点3
1-3-3、架桥机架梁程序3
第二章技术方桉5
2-1、设计原则5
2-2、设计要求5
2-3、设计优化5
2-4、本文设计内容6
第三章总体设计7
3-1设计依据7
3-2、主要技术参数7
3-3、主要结构设计8
3-3-1、主体结构8
3-3-2、起升系统8
3-3-3安全装置9
第四章设计计算10
4-1、计算依据10
4-2、支反力计算10
4-3、结构计算12
4-3-1、倾覆稳定性计算12
4-3-2、主梁结构计算12
4-3-3、起重天车计算14
第五章静力分析18
5-1、工况说明18
5-2、各工况的载荷分析18
5-3、有限元分析18
5-3-1、简介18
5-3-2、架桥机结构分析19
第六章拼装、应用25
6-1、拼装设计25
6-2、应用设计25
总结…………………………………………………………………………………..42
参考文献43
致谢44

SPJ 450/32拼装式架桥机主要包括双导梁(六四式军用梁拼组)、天车起重系统、O号柱(前支腿)、1号车(中车)、2号车(后车)、走行系统、电控系统等部分:
导梁
该架桥机采用双导梁形式,作业位于两个桥跨上,导梁总长80m。在主机走行时,前端悬臂36m;在吊梁作业时,导梁前端通过0号柱支撑于墩、台上,形成两孔一联的连续梁。导梁内净距为9.36m,保证箱梁架设、横移所需的空间要求。
导梁的所有销接部位均采用充盈式锥形钢销连接,有效地提高了军用梁的横向刚度,并消除了85%以上的销孔变位,使导梁前悬臂挠度仅为47.5cm。天车及起重系统
天车分为天车梁和轨道台车两部分。
轨道台车为3台分体式180t台车,额定载重量540t(实际载重考虑横移梁不均匀系数为340t),车体减速机经变频器调速控制,起动时速度将由零缓慢增至最高速5m/min,停止时则与之相反,起动、停止时的惯性力可以控制在走行总重量的0.4‰,有效地保证了运行安全。
天车梁设计断面为箱型断面,每两片箱梁为一组,两组箱梁中心距2.5m,梁上设置横移台车组及起重系统,实现梁体吊装及梁体横向对位。起重系统由4台12吨卷扬机和4组200吨滑车组组成,与天车梁配合,兼有起重和横移(考虑对位)的功能。
架桥机0号柱
O号柱采用平面刚架结构,分上横梁、斜撑、立柱、横撑等部分,下部结构与横梁间铰接,可绕该轴铰沿桥跨纵向翻转,以便架桥机的前行和后退。用置于横梁上的液压顶,与支柱相连,实现0号柱翻转功能。
架桥机1号车
架桥机1号车位于导梁中部,其结构组成是:180吨台车两台,分解为90吨台车(每台两轴)4台,中间设一横梁,通过牛腿支承在4台台车上。横梁上方铰支一托梁支承在导梁两个大节点上,实现横梁支承导梁的受力体系。在横梁上加设两道纵梁,纵梁位置设在箱梁腹板上方,纵梁和横梁用螺栓连接,纵梁端部设200吨液压顶,通过临时支座支承在箱梁腹板上方,纵梁前支点位于箱梁支座上方,采用这样的支承方式后,架梁时台车基本不再受力,箱梁梁端剪力也减小了50%,可确保箱梁安全。另外,通过顶、落液压装置,可实现导梁端部的起落,便于0号柱的支承、翻转作业,而且还可调整架梁作业过程中的墩顶反力。架桥机2号车
2号车位于导梁尾部,由反吊双导梁的门式框架和双侧走行系统、构成(见图5),兼有走行、支承作用,导梁和门式框架的连接采用特制钢销连接。门架内净宽7.4m,可保证国内所有大型平板车运梁时顺利开进架桥机腹内,实现了就近、就便和灵活地采用不同类型(自行式、托挂式、专业型等)的运梁车辆。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1-大齿轮

A1-大齿轮

A2-横梁1

A2-横梁1

A2-横梁2

A2-横梁2

A2-支脚1

A2-支脚1

A2-支脚2

A2-支脚2

A2-中间梁

A2-中间梁

A0-机架

A0-机架

A0-起吊行走部分

A0-起吊行走部分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