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普通车床CA6140主传动机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普通车床CA6140主传动机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车床主传动机构图

本文研究的主要是普通车床CA6140的主传动机构的设计,这类主传动系统的设计可用于以适应当前我国机床工业发展的现状,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次设计主要包括根据一些原始数据(其中包括机床电机的满载功率、最高转速等)结合实际条件和情况对普通车床CA6140一些参数进行拟定,再根据拟定的参数,进行传动方桉的比较,确定传动方桉,绘制出此主传动的机构图,并进行主轴的设计。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轻型车床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轻型车床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轻型车床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加工精度高,运行平稳的结论。

目录
概述1
第1章总体设计方桉拟定1
1.1拟定主运动参数3
1.2运动设计5
1.3动力计算和结构草图设计7
1.4轴和齿轮验算10
第2章参数拟定12
2.1普通车床CA6140主参数和基本参数14
2.2各级转速确定17
第3章主传动机构设计18
3.1拟定主传动方桉19
3.2传动方桉的比较21
3.3各级传动比的计算22
3.4各级转速的确定方法24
第4章主轴的动力计算26
第5章主轴的设计和验算27
5.1主轴的结构设计28
5.2主轴的强度校核29
结论30
致谢31
参考文献32

此车床是大型普通车床CA6140,根据任务书上提供的条件:此车床最大转数1800RPM,电机满载功率5.5Kw。
此车床的主轴转速可分高低两档,共有12级转速:其中高低两档各有6级转速,低速档时=340/, =45r/min;高速档时=1800 r/min, =235 r/min;
此车床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为400mm,主轴端部型式为C6;主轴通孔直径为20 mm;
主轴孔锥度为公制70;其中电机的转速和功率分别为1000/1500 r/min,4/5.5KW。

A0-车床总体结构图

A0-车床总体结构图

A0-运动简图

A0-运动简图

A0-主传动转速图

A0-主传动转速图

A2-横向进给齿轮

A2-横向进给齿轮

A2-轴3

A2-轴3

A2-主轴

A2-主轴

A3-大齿轮

A3-大齿轮

A3-大齿轮1

A3-大齿轮1

A3-轴4

A3-轴4

A4-齿轮

A4-齿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