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变速箱镗孔组合机床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变速箱镗孔组合机床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多轴箱装配图

本设计介绍了汽车变速箱镗孔组合机床的设计,其中包含了零件加工工艺的确定,设计中首先要了解工件的加工工艺路线及工序的计算,确定镗孔主轴的直径,初步选用电机型号及机床各部分部件。编制三图一卡(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机床联系尺寸图,机床生产率计算卡)。在多轴箱设计中,确定传动系统,计算主轴坐标,传动部件的校核及主轴箱的总图绘制。
本设计将车床和卧式镗床结构有机地结合为一体,降低了机器成本,而且节省了加工时间,提高了工作生产效率。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一章绪论4
1.1本课题研究的背景及意义4
1.2本课题国内外研究概况6
1.3本主要工作及结构9
第二章组合机床总体设计13
2.1组合机床工艺方桉拟定16
2.2加工工序图17
2.3加工示意图20
2.4机床联系尺寸图23
2.5机床生产率计算卡25
第三章多轴箱的设计27
3.1多轴箱的组成及表示方法28
3.2多轴箱通用零件29
3.3绘制多轴箱原始依据图30
3.4主轴齿轮确定、动力计算30
3.5多轴箱传动系统设计31
3.6多轴箱坐标检查图32
第四章夹具设计32
4.1组合机床夹具概述33
4.2定位支撑系统33
4.3夹紧机构33
4.4夹紧力计算33
结论34
致谢35
参考文献36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汽车变速箱镗孔组合机床的设计(箱体正面的和孔)。因此,目的是使设计出的机床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效率高、质量好。从而选择最佳的工艺方桉,合适地确定机床工序集中程度,合理地选择组合机床的通用部件,恰当的组合机床的配置型式,合理地选择切削用量,以及设计高效率的夹具、工具、刀具及主轴箱就是本次设计主要内容。具体的工作就是要制定工艺方桉,进行机床结构方桉的分析和确定,进行组合机床总体设计,组合机床的部件设计和施工设计。
摘要部分,指出了本课题的研究概况,本课题的研究方法,第1章是绪论,主要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背景及意义,指出本课题在国内外的研究概况,并给出了本的主要工作及结构。
第2章是本的主体部分,主要给出了本次课题研究即镗箱体和孔两孔的卧式镗孔组合机床的总体设计。

A0-汽车变速箱零件联系尺寸图

A0-汽车变速箱零件联系尺寸图

A0-汽车变速箱零件图

A0-汽车变速箱零件图

A0-汽车变速箱毛坯图

A0-汽车变速箱毛坯图

A1-汽车变速箱加工工序图

A1-汽车变速箱加工工序图

A1-汽车变速箱零件加工示意图

A1-汽车变速箱零件加工示意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683
文件大小:2.11MB
下载积分:9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