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后桥壳体的加工工艺规程及钻2-M8螺纹孔和铣178上平面夹具设计CAD图纸+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后桥壳体的加工工艺规程及钻2-M8螺纹孔和铣178上平面夹具设计CAD图纸+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开题报告

A0-零件图

摘要
汽车后桥壳体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主减速器差速器和车轮传动装置组成驱动桥。驱动桥处与动力传动系的末端,其基本功能是增大由传动轴变速器传来的转矩,并将动力合理的分配给左、右驱动轮,另外还承受作用于路面和车架或车身之间的垂直力、纵向力和横向力。它连接主减速器传动力,支撑差速器及半轴实现俩车轮差速转动;尺寸比较大,主要承受载荷。重点是保证壳体的强度和刚性性能,便于安装、调整和维修。
汽车后桥壳体一般采用铸铁铸造成型,在经过机械加工将其加工至使用要求,在生产过程中,汽车后桥壳体的加工工艺定制非常重要,工艺的编制决定了零件的精度及生产效率,尤其是这种大批量生产的零件,其工艺规程要考虑到产量问题。同时为了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以及为了提高生产率而设计出各个工序的专用夹具,是操作者使用起来简单、快速、准确,从而在保证精度的前提下大大提高生产率。
关键词:工艺编制,加工时间,专用夹具,生产率

目录

第一章加工工艺规程设计1
1.1零件的分析1
1.1.1零件的作用1
1.2汽车后桥壳体加工的问题和工艺过程设计所应采取的相应措施2
1.2.1孔和平面的加工顺序2
1.2.2孔系加工方桉选择2
1.3汽车后桥壳体加工定位基准的选择2
1.3.1粗基准的选择2
1.3.2精基准的选择3
1.4汽车后桥壳体加工主要工序安排3
1.5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5
1.6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机动时间) 5
第二章钻2-M8螺纹孔夹具设计19
2.1定位基准的选择19
2.2钻削力计算19
2.3定位元件的设计20
2.4定位误差分析21
2.5夹紧装置及夹具体设计21
2.6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21
第3章铣178下平面夹具的设计22
3.1问题的指出22
3.2定位机构22
3.2.1定位方式计算及选择22
3.2.2切削夹紧力的计算22
3.3定位误差分析24
3.4零、部件的设计与选用24
3.4.1定位销选用24
3.4.2夹紧装置的选用25
3.5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27

结论28
参考文献29
致谢30

汽车后桥壳体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主减速器、差速器和车轮传动装置组成驱动桥。驱动桥处与动力传动系的末端,其基本功能是增大由传动轴或变速器传来的转矩,并将动力合理的分配给左、右驱动轮,另外还承受作用于路面和车架或车身之间的垂直力、纵向力和横向力。
结构及特点:连接主减速器传动力,支撑差速器及半轴实现俩车轮差速转动;尺寸比较大,主要承受载荷。重点是保证壳体的强度和刚性性能,便于安装、调整和维修。
现在将汽车后桥壳体分析如下:
(1)以结合面为主要加工表面的表面加工。包含铣上平面,钻孔12-M10螺纹孔,φ220H8孔的加工。其中平面、φ220H8孔粗糙度为Ra3.2μm,螺纹孔的粗糙度为Ra12.5μm。
(2)尺寸端面的加工。包括尺寸端面的铣削加工;φ45H7孔、φ72、φ68.5h7、φ63外圆及各外圆轴肩、4-φ8孔、12-M10螺纹孔的加工。其中尺寸端面、φ45H7孔的粗糙度值为Ra3.2μm;φ72、φ68.5h7、φ63外圆及各外圆轴肩、4-φ8孔、2-M10螺纹孔的加工的粗糙度值为Ra6.3μm。
(3)以70上下平面的加工。包括70上下平面和4-φ15孔的加工。各加工面的粗糙度为Ra3.2μm。
(4)以39下平面的加工。包括39下平面和2-M8螺纹孔的加工。各加工面的粗糙度为Ra6.3μm。

A0-毛坯图

A0-毛坯图

A0-铣夹具装配图

A0-铣夹具装配图

A0-钻夹具装配图

A0-钻夹具装配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698
文件大小:6.39MB
下载积分:9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