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前起落架滑盖零件数控加工工艺及程序设计CAD图纸+开题报告+工艺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前起落架滑盖零件数控加工工艺及程序设计CAD图纸+开题报告+工艺卡+说明书

A1-椭圆盖板零件图1

数控机床的出现以及带来的巨大利益,引起世界各国科技界和公益界的普遍重视。发展数控机床是当前我国机械制造业改造的必由之路,是未来工厂自动化的基矗数控机床的大量使用,需要大批熟练掌握现代数控技术的人员。数控技术的应用不但给传统制造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使制造业成为工业化的象征,而且随着数控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领域的扩大,它对国计民生的一些重要行业的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随着科技的发展,数控技术也在不断的发展更新,现在数控技术也称计算机数控技术,加工软件的更新快,CAD/CAM的应用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技术。如像UG, Pro/E, Cimitron, Master CAM,CAXA制造工程师等。
数控技术是技术行极强的工作,尤其在模具领域应用最为广泛,所以这要求从业人员具有很高的机械加工工艺知识,数控编程知识和数控操作技能。本文主要通过铣削加工滑盖的凹凸模数控工艺分析与加工,总结所学的专业基础知识,全面考虑可能影响在铣削、钻削、绞削加工中的因素,设计其加工工艺和编辑程序,完成配合要求。

目录
一、绪论1
(一)数控技术简介1
(二)数控加工的特点2
(三)本课题的主要内容及任务2
二、零件图样及工艺的分析3
(一)零件的结构特点分析3
(二)零件的技术要求分析3
三、毛坯的选择4
(一)毛坯的制造形式5
四、数控加工工艺路线的确定6
(一)数控机床的合理选择6
(二)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6
(三)定位基准的选择6
(四)加工顺序的安排7
(五)加工工序及工步的划分7
五、腔体的建模设计10
(一)零件数据采集10
(二)建模过程10
六、刀具与切削用量的选取15
(一)刀具的选择15
(二)切削用量的选择15
七、数控加工彷真及程序的编制17
(一)编程方法的选择17
(二)编程坐标系的确定17
(三)数控加工彷真及程序的编制17
参考文献37
致谢38

如图2.1所示零件图,图中有不清晰之处请参阅CAD附图,从图中可以看出,该零件的结构为:底面一圆盘上有凹槽,凹槽中的有凹槽;此外还有两个中心孔。有一凸台,凸台上面有个凹槽,凹槽之种有个中心孔。该零件的形状较复杂,在普通铣床上难以加工,需要在数控铣床或者加工中心上进行加工。此零件也很典型的反映出数控铣床在机械加工中的应用,零件的主要加工特点为轮廓铣削及圆槽铣削。
零件的技术要求主要包括尺寸精度、形状精度、位置精度、表面粗糙度要求等,这些技术要求应当是能够保证零件使用性能前提下的极限值。进行零件技术要求分析,主要是分析这些技术要求的合理性,以及实现的可能性,重点分析重要表面和部位的加工精度和技术要求,为制定合理的加工方桉做好准备。同时通过分析以确定技术要求是否过于严格,因为过高的精度和过小的表面粗糙度要求会使工艺过程变得复杂,加工难度大,增加不必要的成本。

(1)模块尺寸:长为150、宽为120、厚度为25,其尺寸公差未注,按IT12进行控制,外圆表面粗糙度为Ra3.2um,端面表面粗糙度为Ra6.3um。
(2)凹槽尺寸:尺寸的精度等级为一般精度IT8级、尺寸Φ50的精度等级也为IT8级;侧壁表面粗糙度均为Ra1.6um,台阶底面的表面粗糙度为Ra3.2um。
(3)Φ26、Φ30孔:其尺寸精度等级为IT8级,表面粗糙度为Ra1.6um。
(4)中间方形槽:根据零件的结构可知宽度尺寸为25的精度等级一般为IT7级,表面粗糙度为Ra1.6um。
(5)凸台尺寸:其尺寸精度等级为IT7级,表面粗糙度为Ra1.6um。
(6)凸台内部的凹槽尺寸:其尺寸精度等级为IT7级,表面粗糙度亦为Ra1.6um。
(7)槽内孔的尺寸:其尺寸精度等级为IT8级,表面粗糙度为Ra1.6um。
综上所述,该零件的加工精度要求较高,为了简化编程工作量,其程序选择采用自动编程软件进行编制。

A1-椭圆盖板零件图2

A1-椭圆盖板零件图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704
文件大小:4.57MB
下载积分:9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