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顺序阀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顺序阀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顺序阀是直接压力-弹簧平衡式的压力控制阀门,也称压力阀。机床上的元件先定位后夹紧的液压系统中常用顺序阀控制。专用车床的横向和纵向进给液压缸的顺序动作实例,其顺序动作是:①车刀先横向进给;②纵向进给;③横向退刀;④纵向退刀。它用油路本身的压力来控制顺序阀或者液马达的动作顺序,以实现油路系统的自动控制。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了解顺序阀的工作原理,在此基础上,设计一款顺序阀。该顺序阀的工作介质为12MPa的液压油,主要用来控制液压缸(或液压马达)的顺序动作,此外,还可作卸荷阀、背压阀和平衡阀用。通过查找相关料,了解顺序阀的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从而构建了顺序阀组成结构的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顺序阀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传动效果好,运行平稳的结论。

目录
1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顺序阀的结构和工作原理3
1.3本课题研究的内容4
1.4顺序阀的应用4
1.5 PRO/ENGINEER设计基础6
1.5.1主要特性6
1.5.2软件版本7
1.5.3模块组成7
1.5.4历史版本8
1.5.5用户关注热点9
2顺序阀总体结构的设计9
2.1顺序阀的总体方桉图10
2.2顺序阀的工作原理12
2.3液压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14
2.3.1流量、驱动力的计算16
2.3.2作用在活塞上面的总机械负荷的计算17
2.3.3阀体内径的尺寸计算17
3液压系统的设计18
3.1液压系统的简介18
3.2液压系统的组成19
3.3液压传动的基础知识20
4总结与展望22
参考文献23

本次设计的顺序阀与常规顺序阀一样有内控外泄、外控外泄和外控内泄的控制方式,也是由外泄油腔、出油腔、进油腔、孔道、外控口、阻尼孔、调节螺钉、弹簧、阀盖、阀体、阀芯、控制活塞等零部件组成。顺序阀主要用来控制液压缸(或液压马达)的顺序动作,此外,还可作卸荷阀、背压阀和平衡阀用。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3-阀体

A3-阀体

A4-阀盖

A4-阀盖

A4-滑动杆

A4-滑动杆

A4-控制活塞

A4-控制活塞

A4-下盖

A4-下盖

A4-压缩弹簧

A4-压缩弹簧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793
文件大小:10.14MB
下载积分:3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8个,三维模型文件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