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小车的设计(CAD图纸+开题报告+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小车的设计(CAD图纸+开题报告+说明书)

A0-红外遥控系统原理框图

本次设计的智能小车以AT89C51为核心,经焊接相关芯片用电路板自制而成,通过I/O口检测信号,输出信号到L293D,从而驱动两个直流电机控制其前进、停止、左转、右转。检测信号则为三组红外发射和接收管,一组黑线时输出高电平,白线时输出低电平。另两组黑线时输出低电平,白线时输出高电平。智能小车的控制器使用ATMEL公司的AT89C51单片机。程序设计上使用了时钟中断来控制小车行驶的状态检测,使用外部中断来记录小车行驶的距离,软件上设置了一个状态寄存器,来记录小车运行的状态,小车的运行为延黑线行驶状态,避障碍物状态等。在黑线上行驶时,控制器检测红外传感器,如果小车行驶偏离方向,则控制小车转向轮进行转向。在避障状态时,控制器检测红外传感器,判断前方是否有障碍物,如果有障碍物则控制汽车进行转向,躲避障碍物。

摘要:智能小车是当今科技智能化的产物,它能够在行驶中自动寻迹以及绕过障碍物到达目的地,本设计采用MCS-51系列中的AT89C51单片机作为原型,以AT89C51作为控制核心,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检测道路上的障碍,控制电动小汽车的自动避障,快慢速行驶,以及自动停车,并可以实现自动记录时间、里程和速度,自动寻迹和寻光等等功能。
本文以单片机为核心设计了系统结构图、程序指令、流程图等等,在保留了原始智能小车控制系统的基本功能的同时又增加了一系列的实用功能并简化其电路结构,其将以控制方便,灵活,只要改变输入单片机的控制程序,便可控制小车的行驶轨迹。
关键词:智能小车;单片机;结构图;控制;

目录
绪论2
1.智能小车总体概况2
2.国内外发展状况2
3.课题的提出及主要任务2
4.系统方桉设计2
4.1方桉论证2
4.2系统硬件总体框图2
4.3单片机的作用和功能2
4.4单片机的应用场合2
5.硬件电路的设计2
5.1电源模块2
5.2时钟电路2
5.3复位电路2
5.4红外遥控系统原理框图2
5.5主控芯片介绍2
5.6单片机控制模块2
6.软件系统的设计2
6.1主程序流程图2
6.2遥控器解码程序流程图2
7.系统调试2
7.1硬件调试2
7.2软件调试2
7.3软硬联调2
结论29
参考文献20
致谢31

A0-时钟电路图

A0-时钟电路图

A0-系统硬件总框图

A0-系统硬件总框图

A0-遥控器解码程序流程图

A0-遥控器解码程序流程图

A0-主程序流程图

A0-主程序流程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