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离心式皮带轮无极变速器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离心式皮带轮无极变速器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离心式皮带轮的无极变速器作为车辆中最重要的核心部件的一种,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车辆,运输机等等领域。它工作时,发动机通过飞轮带动变速器转动,从而间接地带动了车轮的转动,这样汽车就可以行驶了,通过改变变速器理论的档位来实现机动车辆的前进、后退、加速、减速等等功能。在机动车辆的几个组成部分里,变速器是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部分

带轮的楔角太小容易使带楔在槽中,此外,楔角越小,带上受到的横向力就越大,也容易使带挠曲,所以楔角不能太校经验值为22-24度。我们选用28度的楔角。定直径小的带轮直径。根据已有的资料显示:带轮的工作直径可以达到75mm,而传动比的范围可以达到0.45-2.22,在本设计中,我们将带轮的最小工作直径定为80mm,以使其工作可靠,寿命更高。材料的选择:钢带,摩擦副表面采用硼化钨和硼化钼基合金材料(金属陶瓷)这种合金主要用于在高温下工作的易磨损钢表面,以含钼的坡莫合金(2OM,81iN,17eF)和镍铬合金作粘结金属,主是热压发制造的。

本文介绍了离心式皮带轮无极变速器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以及对其结构进行创新设计,该变速器的优点是传动链短、效率高、易加工、使用和维护都很方便,较适合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最主要的是其传动效率很高。

关键词:离心式皮带轮无极变速器;扭矩;结构;校验

目录
绪论1
1.课题的来源及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2.本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5
2.1金属带式无极变速器的发展概况5
3.离心式皮带轮无极变速器的总体方桉设计7
3.1变速器的结构形式9
3.1.1变速器内部传动系统的布局10
3.2变速方式10
3.3基本运动关系10
4.离心式皮带轮的无极变速器传动系统的设计11
4.1变速器内部传动系统的具体结构12
4.2飞轮的类型15
4.2.1转动惯量对系统的影响17
4.2.2弹簧刚度对系统性能的影响18
4.3轴的设计校核与轴承选用19
4.3.1轴的设计及强度效核22
4.4单向离合器的工作原理及计算23
5.变速器内部主要传动零件的强度校核24
5.1传动轴的强度校核25
5.2传动齿轮的强度校核26
5.3轴承强度的校核26
6.结论27
参考文献28
致谢29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0-发动机飞轮

A0-发动机飞轮

A1-传力盘

A1-传力盘

A1-从动齿轮

A1-从动齿轮

A1-过渡齿轮

A1-过渡齿轮

A1-花键盘

A1-花键盘

A1-活动从动轮

A1-活动从动轮

A1-可动从动轮

A1-可动从动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938
文件大小:55.49MB
下载积分:3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9个,三维模型文件4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