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链式提升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链式提升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装配图

驱动装置是整个链条提升机的核心部分,通过电机带动链条传动从而带动主动滚筒转动,主动滚筒与链条提升机在链条连接的作用下带动链条提升机运行,从而带动链条提升机上面的物料运行。整条链条提升机通过张紧滚筒预紧,通过过渡滚筒保证链条提升机始终往一个方向运行。其中,机架以及支腿起到了支撑和加固输送线的作用。

已知整个提升机的总重量150KG,其他重量50KG,我们取总重量为200Kg,物品移动速度为1~2r/min。

根据计算和特性曲线以及电机基本参数表,我们选用电机型号160BL-4030H1-LK-B,电机额定功率为0.37KW,额定转矩为7.62N.m,最大转矩为9N.m,
额定转速为3000r/min。

摘要
本次设计是关于链式提升机的设计,首先对链式提升机作了简单的概述;接着分析了该提升机的方桉布局及工作原理,然后根据这些设计准则按照给定参数要求进行选型设计;接着对所选择的链条提升机各主要零部件进行了校核。链式提升机由驱动机构,机架,机架,以及链传动,滚筒传动等几个部分组成。目前,链式提升机正朝着长距离,高速度,低摩擦的方向发展,近年来出现的气垫式链条提升机就是其中的一个。在链式提升机的设计、制造以及应用方面,目前我国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国内在设计制造链式提升机过程中存在着很多不足。
本次设计是关于链式提升机设计,通过对传统的链式提升机的结构进行了改进和优化,使得此种类型的倾斜提升机的使用范围更广泛,更加灵活,并且对今后的选型设计工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链式提升机驱动机构结构参考价值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一课题研究的内容1
(一)链式提升机的发展概况1
(二)链式提升机的应用2
(三)链式提升机的发展方向4
二链式提升机的设计6
(一)链式提升机的方桉布局图的确定9
(二)链式提升机的工作原理12
三机械传动部分的选型计算13
(一)驱动电机的选型计算15
(二)链传动的选型计算16
(三)机组缸组件中气缸的选型计算17
(四)滚筒的选择及计算19
1.链条提升机宽度的计算20
(五)键的选型计算20
四各重要组成部分的强度校核21
(一)传动轴强度的校核22
(二)轴承强度的校核23
结论25
参考文献26
致谢27

A1-挡臂架

A1-挡臂架

A1-底座

A1-底座

A1-链轮

A1-链轮

A1-支架

A1-支架

A1-主传动轴

A1-主传动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