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螺旋式压榨机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螺旋式压榨机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设备属于小型化生产设备,设备外形长2170mm,宽600mm,高1650mm。本设备适用于中小型企业单人工操作,电机功率4kw,电机主轴输出转速1440n/min;减速机减速比1:30。

本设备驱动装置采用220V交流电机,该电机输出功率4kw,排除传动过程中损失的功率实际工作输出功率可达3.5kw。本设备采用行业内性能较稳定的涡轮蜗杆减速机,将电机输出的1440n/min的转速减低30倍。

动力部分主要包括一台4.0kw的交流电机,一台30:1的减速机,和其他一些传动机构。交流电机采用国内标准的铜线电机,电机型号为Y112M-4,铜线电机相对铝线电机价格能贵些但是其质量能比铝线电机好很多,即使出现阻塞现象也不会造成电机烧毁的情况。减速机采用蜗轮蜗杆减速机,其精度一般但是稳定性比较好。

已知旋转体,以及传动轴,轴承以及其他零部件的总重量500KG,其他重量约100kg,我们取总重量为600Kg,旋转体转动速度为1~2r/min。

根据计算和特性曲线以及电机基本参数表,我们选用电机型号为Y112M-4,电机额定功率为4KW,额定转矩为26.75 N.m,最大转矩为27N.m,额定转速为1440r/min。

摘要
本设计是针对螺旋式压榨机的设计,主要概述了螺旋压榨机的主体构造,对螺旋式压榨机的上料、排渣、传动等机构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设计。整个设计过程中从电机选择到传动机构标准件选择都经过详细计算设计,通过计算较为准确的对电机进行确定选型,对结构尺寸进行了更为细致的验证。并且通过研究对市场原有的螺旋压榨机进行了简单的改进使得设备更加适于人们的使用,更加简单方便。本设计包括对产品零部件材料的选择,对标准件可靠性的选择,以及设备使用寿命的计算和对设备维护保养的时间计算,并简单的制作了操作手册。
关键词:螺旋式压榨机;螺旋压榨;主体构造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产品概述1
1.2应用范围1
1.3主要特点: 5
1.4整体结构布局7
第2章主要机构的设计9
2.1工作原理11
2.1.1压榨原理13
2.2电机选型计算15
2.2.1电机的选型计算16
2.2.2轴承的设计计算16
2.3产品设计计算16
2.3.1技术参数计算17
2.3.2卸料预压力计算17
2.3.3重要轴计算17
2.4设备总体结构介绍18
2.4.1设计软件介绍18
2.4.2产品主体结构模型简介18
第3章产品使用说明书19
3.1用户须知20
3.2设备使用说明书21
3.3设备保养22
3.4设备维护须知。 24
第4章总结25
参考文献: 26
致谢27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3-出料斗

A3-出料斗

A3-传动轴

A3-传动轴

A0-机架

A0-机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