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椭圆规的设计与制造(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椭圆规的设计与制造(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

三维截图

目前的手工绘图工具大都只能绘制直线和圆,对于椭圆的绘制,至今还没有一种理想的实用手工绘图工具,故在这里就专门设计了这种椭圆规机构。本文的设计是采用双滑块连杆机构的工作原理,根据此原理设计并制作了该机构。本机构具有制作简单,使用方便,画出来的椭圆精确的特点,有较广的应用领域和市场前景。设计好方桉后,着重对椭圆规机构中的支撑板、滑块、连接杆等相关重要零件的设计过程做出了设计,并对相关部件进行了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写,最后完成了椭圆规的实物制作。
本次设计在题目是椭圆规的设计与制造,目前,国内椭圆规的设计与制造的研发也在向朝着运行简洁化、功能复合化、功能多样化的方向发展,廉价,简单,方便成了工作台发展的主题。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本课题研究的内容2
1.3本课题的发展趋势3
1.4研究的意义4
第2章椭圆规机构原理设计6
2.1椭圆规机构的工作原理7
2.2椭圆形成轨迹分析7
2.3椭圆规工作结构图的确定8
2.4实现椭圆轨迹的分析8
第3章椭圆规机构各部件的设计9
3.1十字板的设计10
3.2滑块杆的设计12
3.3螺纹连接杆的设计13
第4章椭圆规的主要零件的三维建模14
4.1十字板的三维建模16
4.2滑块杆的三维建模17
4.3限位导向件的三维建模18
4.4椭圆规的三维建模19
结论20
参考文献21
致谢22

A1-装配图

A1-装配图

A3-滑块杆

A3-滑块杆

A3-十字板

A3-十字板

A4-限位导向件

A4-限位导向件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