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小麦播种机的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小麦播种机的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国内小麦播种机设备的研发及制造要与全球号召的高效经济、播种质量好,效率高等主题保持一致。近期对机械行业中小麦播种机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传统的小麦种子在没有小麦播种机而需要人工播种的情况下,效率低下,劳动强度大,所以设计一个专用的小麦播种机势在必行。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小麦播种机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小麦播种机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小麦播种机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播种质量高,运行平稳的结论。

目录
绪论1
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2.播种机的发展现状3
3.播种机的类型4
4.播种机的主要结构及其功能6
5.小麦播种机总体方桉结构的设计10
5.1小麦播种机的工作原理12
6.机械结构的设计14
6.1电机的选型计算19
6.2轴的设计计算20
6.3轴承的选型计算20
7.开沟器及其起落机构21
7.1开沟器的要求22
7.2开沟器的结构类型22
7.2.1芯铧式开沟器23
7.3种子、肥箱24
7.3.1种子、肥料箱容量计算26
7.3.2种子、肥料箱结构特点26
7.4仿形机构27
7.4.1仿形机构类型28
8.三维软件设计总结28
结论29
参考文献30
致谢31

目前国内外播种玉米、大豆、甜菜、棉花等中各作物的播种机多数采用精密播种,即单粒点播和穴播。一般中耕作物精密播种机的结构如图2-1。其组成分为以下几部分:
(1)机架多数为单梁式。各工作部件都安装其上,并支承整机。
(2)排种部件种子相和能达到精密播种的机械式或气力式排种器,包括可调节的刮种器和推种器。
(3)排肥部件包括排肥箱、排肥器、输肥管和施肥开沟器。
(4)土壤工作部件及其仿形机构包括开沟器、覆土器、仿形轮、镇压轮、压种轮及其连杆机构等。有的精密播种机还配备施撒农药和除草剂的装置。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2-电机安装座

A2-电机安装座

小麦播种机CAD图

小麦播种机CAD图

A0-播种组件

A0-播种组件

A0-料箱

A0-料箱

A0-施肥组件

A0-施肥组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