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直角CST(可控启动传输)系统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直角CST(可控启动传输)系统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装配图

摘要
本课题来源于当今社会机械工业CST的创新和更新换代基础之上,通过设计出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从而来满足当今社会CST各方面性能不足的缺陷。
CST是一种新型机电一体化产品,它由多级齿轮减速器、湿式线形离合器、液压控制系统组成。它是专门为平滑启动运送大惯性载荷,如长距离、大运量的皮带输送机而设计的。CST的输出扭矩由液压控制系统控制,它随着离合器上所加的液压压力而变化。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的优点是高效,经济,运行平稳的结论。

关键词: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结构;结论

国内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的研发及制造要与全球号召的低碳经济、经久耐用主题保持一致。加大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新型多样化的研发及生产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同时也迎合了国内基础建设发展的需求。
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的发展与人类社会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水平密切相关。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各学科间相互渗透,各行业间相互交流,广泛使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目前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自动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正向着大型、高效、可靠、节能、降耗和自动化方向发展。
本次设计的任务是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的设计,通过让学生亲自了解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内部的构造和组成部分,通过对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内部工件的测绘来认识工件,通过利用计算机绘图软件例如CAD,来对工件进行零件图的绘制和装配,这样经过一系列的综合性训练,培养学生动手,动脑以及画图的能力。

根据设计要求:连续运转、传动比孝结构紧凑和外廓尺寸较校根据表1-1中传动类型的工作特点可知,2Z-X(A)型效率高,体积小,机构简单,制造方便。适用于任何工况下的大小功率的传动,且广泛地应用于动力及辅助传动中,工作制度不限。本设计选用的行星传动较合理

目录
绪论1
1.课题的来源及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2.本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5
3. 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的总体方桉设计10
3.1 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的结构形式12
3.1.1 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内部传动系统的布局12
3.2行星机构的类型选择12
3.2.1行星机构的类型及特点12
3.2.2确定行星齿轮传动的类型12
4. 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传动系统的设计14
4.1行星齿轮的计算18
4.1.1配齿计算22
4.1.2几何尺寸计算22
4.1.3装配条件验算26
4.2行星轴的设计计算27
4.2.1初算轴的最小直径28
4.2.2输入轴的设计28
4.2.3输出轴的设计29
4.3湿氏摩擦离合器的计算33
4.3.1摩擦副元件材料与形式33
4.3.2摩擦转矩计算34
4.3.3摩擦片尺寸的计算36
5. CST可控启动传输装置内部主要传动零件的强度校核31
5.1传动轴的强度校核32
5.2传动齿轮的强度校核33
5.3轴承强度的校核36
6.结论37
参考文献38
致谢39

A1-压盖

A1-压盖

A4-端盖

A4-端盖

A4-输出轴

A4-输出轴

A4-斜齿轮

A4-斜齿轮

A0-箱体

A0-箱体

A0-液压原理图

A0-液压原理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