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直线铣床总体布局与进给传动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直线铣床总体布局与进给传动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装配图

本设计所设计的直线铣床总体布局与进给传动系统的设计,在本里,采用了低摩擦的直线滚动导轨和精密的丝杠,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摇动X轴和Y轴的手轮来使直线铣床工作台实现了横向和纵向移动。进给传动系统的自动化能大大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本课题是设计一种直线铣床总体布局与进给传动系统,此工作台可以在X,Y轴两个方向自由移动,由人工通过摇动手轮控制,人们只需要摇动手轮,即可实现工作台在任意位置的停止,可以实现将工件移动到指定的位置,为加工提供方便。
由于为了进给机构可以实现多种方桉,本课题平移、升降装置采用手轮驱动滚珠丝杆的方式来带动工作台的平移

本设计的轴向进给长度大于径向进给结构,只校核轴向进给结构用的丝杠如下:
由本设计要求可知,估算工作台的重量和安装在工作台上面的电磁夹具给丝杠的平均工作载荷Fm=4000N,最大轴向行程420 mm,取用丝杠的工作长度为672mm,有效滚道长度是500mm。两支承间最大距离为:575mm平均转速100r/m使用寿命Lh=15000h,Ra为58-62HRC,要求传动精度±0.03mm,螺杆材料为:50Mn,高、中频加热,表面淬火。螺母材料为:CrWMn ,整体淬火、低温回火。返向器材料为:40Cr,离子渗氮处理螺纹滚道法面截形为半圆弧,螺母采用双螺母垫片式预紧方式。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及研究目的和意义1
1.2直线铣床的现状及趋势3
1.3直线铣床进给传动系统的方桉分析4
1.3.1机械结构分析6
1.3.2机械结构总体方桉和布局9
2机械结构的设计12
2.1滚珠丝杠的设计14
2.2滚珠丝杠副传动法面截形,循环方式等的确定16
2.3滚珠丝杠的预紧17
2.4滚珠丝杠选取与校核20
3滚动轴承的选取与计算20
3.1滚珠丝杠受力分析21
3.2计算轴承寿命21
3.3当量载荷21
4手轮选取及设计计算22
5联轴器的选取22
6进给系统精度校核22
6.1支承滚珠丝杠轴承的变形23
6.2支承滚珠丝杠轴承的轴向变形24
结论25
致谢26
参考文献27

A2-导座

A2-导座

A3-滚动丝杠

A3-滚动丝杠

A4-连接套

A4-连接套

A4-螺母座

A4-螺母座

A0-电控箱

A0-电控箱

A0-工作台

A0-工作台

A0-铣床主体

A0-铣床主体

A0-支撑架

A0-支撑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195
文件大小:2.16MB
下载积分:16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