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液压台式虎钳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液压台式虎钳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液压虎钳的运动是一种往复直线运动的方式,它对调速、运动平稳性、换向精度、换向频率都有较高的要求,因广泛采用液压传动。液压虎钳是一种用于精密加工机床的辅助加工设备,对液压系统有着较高的要求。液压技术作为一门新兴应用学科,虽然历史较短,发展的速度却非常惊人。液压设备能传递很大的力或力矩,单位功率重量轻,结构尺寸小,在同等功率下,其重量的尺寸仅为直流电机的10%~20%左右;反应速度快、准、稳;又能在大范围内方便地实现无级变速;易实现功率放大;易进行过载保护;能自动润滑,寿命长,制造成本较低。因此,世界各国均已广泛地应用在锻压机械、工程机械、机床工业、汽车工业、冶金工业、农业机械、船舶交通、铁道车辆和飞机、坦克、导弹、火箭、雷达等国防工业中。
液压传动设备一般由四大元件组成,即动力元件——液压泵;执行元件——液压缸液压马达;控制元件——各种液压阀;辅助元件——油箱、蓄能器等。液压阀的功用是控制液压传动系统的油流方向,压力和流量;实现执行元件的设计动作以控制、实施整个液压系统及设备的全部工作功能。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绪论1
1.1液压系统基础知识1
1.2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与意义2
1.3液压系统简介3
1.4液压系统的基本组成3
1.5液压传动优缺点5
2液压虎钳的总体结构分析7
2.1液压虎钳的基本结构8
2.2液压夹紧系统的组成和特点8
2.3液压虎钳的设计要求8
2.3.1设计液压夹具时需要考虑的问题9
2.4液压虎钳动作循环分析10
2.5液压虎钳负载分析计算11
2.5.1导轨的分析与摩擦力的计算12
2.5.2循环阶段受力分析与计算12
2.6计算液压系统主要参数并编制工况图13
2.6.1预选系统设计压力15
3液压系统的设计16
3.1制定液压回路方桉17
3.1.1油源形式及压力控制18
3.1.2调速回路19
4拟定液压系统图19
4.1选择液压基本回路20
4.2选择液压元件20
5液压系统的性能验算21
5.1液压系统的压力损失计算21
5.2液压系统的热量温升计算21
结论22
参考文献23
致谢24

液压系统主要由:动力元件(油泵)、执行元件(油缸或液压马达)、控制元件(各种阀)、辅助元件和工作介质等五部分组成。
1、动力元件(油泵)它的作用是把液体利用原动机的机械能转换成液压力能;是液压传动中的动力部分。
2、执行元件(油缸、液压马达)它是将液体的液压能转换成机械能。其中,油缸做直线运动,马达做旋转运动。
3、控制元件包括压力阀、流量阀和方向阀等。它们的作用是根据需要无级调节液动机的速度,并对液压系统中工作液体的压力、流量和流向进行调节控制。
4、辅助元件除上述三部分以外的其它元件,包括压力表、滤油器、蓄能装置、冷却器、管件及油箱等,它们同样十分重要。
5、工作介质工作介质是指各类液压传动中的液压油或乳化液,它经过油泵液动机实现能量转换。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2-固定板

A2-固定板

A2-滚珠丝杆

A2-滚珠丝杆

A2-活动板

A2-活动板

A3-滚珠螺母

A3-滚珠螺母

A4-连接套

A4-连接套

A4-轴承座

A4-轴承座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A0-安装板

A0-安装板

A0-夹具体

A0-夹具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216
文件大小:16.94MB
下载积分:2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0个,三维模型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