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一种新型液压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一种新型液压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离合器的主要功用是切断和实现发动机与传动系平顺的接合,确保汽车平稳起步;在换挡时将发动机与传动系分离,减少变速器中换档齿轮间的冲击;在工作中受到较大的动载荷时,能限制传动系所承受的最大转矩,以防止传动系个零部件因过载而损坏;有效地降低传动系中的振动和噪音。在新的市场需求的驱动下,汽车离合器的更新和优化升级更加迫切。国内汽车离合器生产企业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大力发展离合效果好,精度高的汽车离合器,在机动车辆向高精度化的转变中发挥积极作用。一般生产汽车离合器的企业对离合器的离合指数上都有严格的要求。各企业在生产设备时,都充分考虑到离合器在汽车运行中可能会出现的种种问题,从而减少离合器由于故障而导致出现刹车失控、引发交通事故等现象。
本文介绍了新型液压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通过对传统的汽车离合器结构进行优化,使得此种类型的汽车离合器的使用范围更广泛,更加灵活,并且对今后的选型设计工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一章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本课题研究的内容2
1.3离合器工作原理4
1.4液压系统概述5
第二章新型液压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结构的设计7
2.1新型液压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液压系统原理图的确定7
2.2离合器结构的选择8
2.2.1摩擦片的选择9
2.2.2压紧弹簧布置形式的选择11
2.2.3加压盘的驱动方式13
2.3离合器主要零件的设计14
2.3.1从动盘15
2.3.2摩擦片15
2.3.3压缩弹簧15
2.3.4压盘16
2.3.5离合器盖16
第三章离合器的设计计算17
3.1摩擦片主要参数的选择18
3.2摩擦片基本参数的优化19
3.3压缩弹簧主要参数的选择20
3.4压缩弹簧的优化设计20
3.5压缩弹簧的应力计算21
结论22
致谢23
参考文献24

本课题是对新型液压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的原理及结构进行研究。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介绍新型液压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的结构原理以及液压控制原理,根据合理地设计和改善将其结构等效简化,确定新型液压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的结构。
(2)设计出新型液压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的液压系统原理图以及结构图纸。
(3)对新型液压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的安全系数进行测定,得出影响效率的主要因素,验证理论分析的正确性。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3-管接头

A3-管接头

A3-加压盘

A3-加压盘

A4-法兰盘

A4-法兰盘

A4-活塞

A4-活塞

A4-活塞缸

A4-活塞缸

A4-外齿摩擦片

A4-外齿摩擦片

A4-外罩

A4-外罩

A4-轴

A4-轴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239
文件大小:7.99MB
下载积分:2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0个,三维模型文件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