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6140普通车床的数控化改造设计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6140普通车床的数控化改造设计图纸+说明书

总体布置图

总体方案设计应考虑机床数控系统的类型,计算机的选择,以及传动方式和执行机构的选择等。
(1)普通车床数控化改造后应具有定位、纵向和横向的直线插补、圆弧插补功能,还要求能暂停,进行循环加工和螺纹加工等,因此,数控系统选连续控制系统
(2)车床数控化改装后属于经济型数控机床,在保证一定加工精度的前提下应简化结构、降低成本,因此,进给伺服系统采用步进电机开环控制系统。
(3)根据普通车床最大的加工尺寸、加工精度、控制速度以及经济性要求,对经济型数控机床采用PLC进行改造,PLC具有可靠性高、功能强大、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4)纵向和横向进给是两套独立的传动链,它们由步进电机、齿轮副、丝杠螺母副组成,其传动比应满足机床所要求的分辨率。
(5)为了保证进给伺服系统的传动精度和平稳性,选用摩擦孝传动效率高的滚珠丝杠螺母副,并应有预紧机构,以提高传动刚度和消除间隙,齿轮副也应有消除齿侧间隙的机构。
(8)采用贴塑导轨,以减小导轨的摩擦力。

电气原理图

电气原理图

目录

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