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不等齿距立铣刀数学建模与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不等齿距立铣刀数学建模与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

立铣刀

有限元近十年被各个领域广泛使用,各类软件也层出不穷。有限元是一个通用的、大型的有限元分析软件,其应用广泛。本课题是在参数化实体建模的应用与发展、有限元分析与应用和铣刀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利用Solidworks进行立铣刀的建模,再进行有限元所需分析的思路,现将主要的工作总结如下:
1.查阅相关技术文献,调研国内外铣刀设计发展现状;以及有限元技术发展现状,铣刀进行了概述;
2.根据任务书要求,提出了本课题的建模参数,并对铣刀建模基础理论进行了选择,并提出了建模思路;
3.利用Solidoworks软件进行实体建模,对刀具进行适当的经验化参数设置,并保存成通用文件格式。
4.进行有限元分析,完成设置夹具,施加载荷,选择刀具材料,网格划分步骤。削理论及弹塑性力学,对铣削过程铣削力进行分析讨论,从理论根源出发,建立铣刀受力模型。
5.铣刀的刀刃变形较明显,刀刃本身发生扭曲变形,通过位移云图和应力云图不难看出,间距越小,位移越大,应力却再安全范围内,所以,小间距容易引起立铣刀的跳动,所以根据实际半径,调整齿距有助于提高刀具使用的稳定性.

目录

目录

目录

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