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载货汽车转向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载货汽车转向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转向系统装配图

主要内容:客户对载货汽车行驶舒适性、NVH性能需要的提升。汽车悬架系统连接车身与车轮,主要作用是减冲,传力和减振,合理设计悬架系统可以提高车辆的驾驶性能。汽车悬架系统是一个多自由度多体系统,其各部件之间的运动关系和力学关系非常复杂,因此很难利用传统的计算方法分析悬架。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某型载货汽车转向系统的设计,该设计是以转向系统的匹配计算、基于CATIA建立模型以及分析、根据人机工程等计算设计转向梯形机构、循环球转向器设计为主。首先对汽车转向系统的分类及发展情况进行了概述,然后进行了主要车型参数选择,进而确定转向器的形式以及初定其各个参数,进而对转向系统的循环球式转向器的主要部件进行数据校核与受力分析,再后根据前桥的载重情况及人机工程计算转向系传动比,对转向梯形机构进行计算,根据计算结果确定转向梯形机构的形状。最后,使用CATIA软件进行建模和对其进行运动分析。
本次设计选用的是循环球式转向器,该转向器应用于当前大多数汽车上,而循环球式转向器一般的包含了两级传动副,其中第一级传动副是螺杆、钢球、螺母传动副和第二级传动副是齿条、齿扇传动副,第一级传动副是依据相同类型的车辆,从而确定出钢球的中心距离,再计算出其他尺寸,第二级传动副是根据汽车前桥的载重情况计算出齿扇的模数,进而计算出其他一系列尺寸。
本次设计中转向系统的转向梯形机构选用的是应用较多的整体式转向梯形,其中转向梯形机构的设计是选用根据经验公式对梯形机构进行形状和尺寸的确定。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绪论1
1.1纯机械式转向系统1
1.2液压助力转向系统1
1.3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2
1.4线控转向系统2
1.5结束语3
2参数选择4
2.1整车参数4
2.2质量参数4
3转向系统设计概述5
3.1对转向系统的设计要求5
3.2转向操纵机构5
3.3转向传动机构6
3.4转向器7
3.5转角及最小转弯半径7
4汽车转向系方案的选择9
4.1转向系的主要性能参数9
4.1.1转向系的效率9
4.1.2传动比变化特性10
4.1.3转向器传动副的啮合间隙12
4.1.4转向盘的总转动圈数12
4.2转向系的选择13
4.3机械式转向器的选择13
4.3.1齿轮齿条式转向器13
4.3.2循环球式转向器13
4.3.3蜗杆滚轮式转向器14
4.4转向梯形的选择14
5转向系的设计计算15
5.1转向器的设计计算15
5.1.1螺杆、钢球、螺母传动副的设计15
5.1.2齿条、齿扇传动副的设计19
5.2循环球式转向器的强度计算22
5.3转向摇臂轴直径的确定25
6整体式转向梯形结构的设计26
6.1整体式转向梯形机的计算26
7基于CATIA软件进行建模与分析29
7.1 CATIA软件介绍29
7.2基于CATIA建模与分析29
7.2.1利用CATIA建立模型29
7.2.2利用CATIA对转向系统部分零部件进行分析……........................................................35
7.3本章小结……................................................................................................................................41
参考文献42
致谢43

转向器

转向器

转向机构

转向机构

转向摇臂轴

转向摇臂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