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036t/h蒸汽再热切圆燃烧煤粉锅炉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6-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036t/h蒸汽再热切圆燃烧煤粉锅炉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本锅炉燃烧器是根据煤的大小,按表2-14选用的四角布置的直流燃烧器。因为是烟煤,所以配风方式选用均等配风,并采用四角切圆燃烧方式。这样有利于加强炉内气流扰动,使燃料在炉内的停留时间增长。为了加强燃烧器对煤种的适用性及适应负荷的变化,燃烧器的喷口截面采用可调的,以调节气流量和火炬长度。此外,喷口还可以摆动一角度,单个喷口的摆动为,联动时能上下摆动,这样可以改变火焰中心的高度。

锅炉为单汽包,自然循环煤粉炉,呈形布置,适应露天。汽包中心标高为42700mm,布置在炉前距水冷壁中心线2660mm处。采用4根419×36mm大直径下降管子。炉膛由密封良好的60×6mm鳍片管子膜式水冷壁组成,炉膛截面深×宽=12933×14208mm,宽深比为1.093,近似正方形。燃烧器呈四角大小双切圆布置。炉膛上部出口处,沿炉膛宽度方向布置6片前屏过热器,横向节距为1350mm,其后布置14片后屏过热器,横向节距为630mm。高温对流过热器布置在后屏过热器之后,位于折焰角的斜坡上,低温过热器由侧墙包覆管、后墙包覆管及炉顶包覆管组成。再热器分高、低温两组,分别置于水平烟道及尾部竖烟井。
全部受热面采用悬吊和支承相结合的方式。竖烟井深度7500mm,其上部由隔墙省煤器管分隔成二个烟道,主烟道和旁路烟道,相应设置低温再热器和旁路省煤器。低温再热器受热面载荷通过悬吊管子由炉顶钢架承重,受热面向下膨胀。省煤器由旁路省煤器、隔墙省煤器和置于竖烟井下部的主省煤器三部分组成。旁路省煤器及隔墙省煤器为悬吊式,主省煤器则由三根钢架支承,搁置在水泥构架梁上。两台回转式空气预热器直接安置9m运转层上,由水平烟道连接,置于尾部竖烟井的后侧。锅炉烟井周围有管子包覆,采用重力载荷孝厚度薄的敷管炉墙,除尾部空气预热器、烟风道、灰斗及主省煤器外,锅炉的全部受热面载荷均悬吊在炉顶钢梁上,受热面均作向下自由膨胀,炉顶钢架通过K1、K2、K3、K4混凝土构架把负荷传递锅炉基础上(图3-1)。
锅炉汽温调节,主蒸汽采用一、二喷水减温,再热蒸汽采用烟气挡板,作升温调节,挡板布置在旁省煤器下方的倾斜45°管子上。此外,在高温再热器进口处设有事故喷水装置,作为不得已时的降温调节措施。当锅炉负荷在75%~100%内运行时,上述的调节器温装置可以维持过热蒸汽、再热蒸汽出口温度在额定值。另外,在低温再热器出口还设有微量喷水调节,以配合烟气挡板的调温。本锅炉按固态除渣设计,采用带有粗破碎机的刮板式机械除渣装置。

第一节设计任务书- 1 -
一、设计题目- 1 -
二、原始资料- 1 -
第二节煤的元素分析数据校核和煤种判别- 2 -
一、煤的元素各成分的校核- 2 -
二、元素分析数据校核- 2 -
三、煤种判别- 2 -
第三节锅炉整体布置的确定- 3 -
一、锅炉的整体外形——选型布置- 3 -
二、受热面的布置- 3 -
三、锅炉汽水系统- 4 -
第四节燃烧产物和锅炉热平衡计算- 6 -
一、燃烧产物计算- 6 -
二.热平衡及燃料消耗量计算11
第五节炉膛设计和热力计算12
一.炉膛结构设计(带前屏过热器) 12
二燃烧器的设计15
三、炉膛和前屏过热器结构尺寸计算17
四、炉膛热力计算19
第六节后屏过热器热力计算25
一、后屏过热器的结构尺寸计算25
二、后屏过热器热力计算26
第七节对流过热器设计和热力计算30
一.对流过热器结构设计30
二.对流过热器结构设计计算32
三.对流过热器热力计算33
第八节.高温再热器设计和热力计算38
一.高温再热器结构设计38
二.高温再热器结构尺寸计算38
三、高温再热器的热力计算41
第九节第一.二.三转向室及低温再热器引出管的热力计算44
一.第一.二.三转向室及低温再热器引出管结构尺寸计算44
二.第一.二.三转向室及低温再热器引出管热力计算47
第十节低温再热器的热力计算52
一低温再热器结构尺寸计算52
二低温再热器热力计算54
第十一节、旁路省煤器结构尺寸计算56
一旁路省煤器结构尺寸计算56
二、旁路省煤器热力计算57
第十二节减温水量校核59
第十三节主省煤器设计和热力计算59
一.主省煤器结构设计59
二、主省煤器结构尺寸计算61
三、主省煤器热力计算62
第十四节空气预热器热力计算64
一.空气预热器结构尺寸64
二、空气预热器热力计算65
第十五节热力计算数据的修正和计算结果汇总67
一、热力计算数据的修正67
二、排烟温度校核68
三、热空气温度校核68
四、热平衡计算误差校核68
五、热力计算结果汇总69
第十六节锅炉设计说明书71
一、设计参数及煤种71
二、锅炉总体概况71
三、水冷系统72
四、燃烧器72
五、过热器72
六、再热器73
七、省煤器73
八、回转式空气预热器73
九、锅炉构架及平台布置74
十、炉墙密封74
十一、运行工况与汽温调节74
十二再热器的旁路保护75
参考文献76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