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Φ1200机械翻倒卸料离心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Φ1200机械翻倒卸料离心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1200离心机装配图

摘要
该设计题目是Φ1200机械卸料翻倒离心机的设计。刚选到这个课题的时候首先我查看了一些关于机械卸料翻倒离心机的相关知识。翻倒卸料离心机是在三足式上卸料离心机基础上研发而成的一种新型离心机。它具有对物料适应性强,操作方便等特点,同时克服了三足式上卸料离心机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的缺点,同时又避免刮刀卸料离心机在卸料时刮滤网和破坏物料晶粉的缺点,最适合于石英砂,化工原料,医药中间体等松散晶体物料的分离脱水;蔬菜、衣布等物料脱水;金属切削、研磨粉的脱油;电镀件、民用小五金等产品的酸洗脱液。
在王敬依老师悉心指导下,准备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收集参考书籍,借鉴了其他的和数据,翻阅了大量的文献和书籍进行了大量的计算。把离心机分成若干个部分计算,其中包括:转鼓壁的厚度计算,拦液板的计算,转鼓底的设计,功率计算和电动机的选择,传动皮带的设计及选择,主轴的设计和强度校核,轴承的选择,翻到架的设计和强度计算,刹车的结构设计和强度计算,翻倒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和其它的一些设计计算。计算完成以后又重新检查了一边保证准确率
在设计中,首先要了解到离心机的工作原理:先由控制电路接通带动转鼓转动的电动机,通过皮带的传动使转鼓转动,转鼓转动使物料固液分离,液体通过离心机底部的排液管流出,固体留在转鼓壁上,然后再由控制电路接通翻倒电动机使离心机翻转倒出固体,这样就完成了分离的整个过程,这也是设计必须明白的。然后使了解离心机的各个零部件的构造和它们的材料工艺要求。然后查看各个数据是否正确,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最后对离心机进行整体的评定。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第二章原始数据3
第三章转鼓强度计算与校核4
3.1体壁厚的计算4
3.2液板壁厚计算5
第四章质量,质心,转动惯量的计算7
4.1加强箍的质量,质心及转动惯量的计算7
4.2拦液板的质量,质心及转动惯量的计算7
4.3转鼓的质量,质心,及转动惯量的确定8
4.4转鼓底的质量,质心及转动惯量9
第五章功率的确定及电机的选择14
5.1功率的确定14
5.2电机的选择15
第六章主轴的结构设计,强度校核19
6.1.选材19
6.2求支反力、弯矩、扭矩20
6.3主轴疲劳强度校核计算22
6.4轴的静强度校核23
6.5轴的临界转速23
6.6轴承的校核26
第七章刹车轮的结构设计及强度计算28
7.1.选用带式制动器28
7.2.摩擦面压校核: 28
7.3.钢带拉伸应力的校核28
第八章翻倒架的计算,设计29
8.1上机壳的设计29
8.2下机壳的设计30
8.3轴承支座的设计31
8.4翻倒架的质量设计32
8.5翻倒架位置的确定几质心的位置33
8.6翻倒架的强度计算33
8.7左、右轴的结构设计36
8.8键的校核38
参考文献41
致谢42

刹车组件

刹车组件

翻倒架-A0

翻倒架-A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7885
文件大小:5.0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3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