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KCSJ-16扁叉工艺与夹具设计课程设计铣面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KCSJ-16扁叉工艺与夹具设计课程设计铣面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扁叉铣床夹具装配图

引言:
机械制造基础课程设计是机械类专业的一门主干专业基础课,内容覆盖金属切削原理和刀具、机械加工方法及设备、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及工艺装备等,因而也是一门实践性和综合性很强的课程,必须通过实践性教学环节才能使学生对该课程的基础理论有更深刻的理解,也只有通过时间才能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因此,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应运而生,也成为机械类专业的一门重要实践课程。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旨在继承材料成形技术基础课程设计的基础上,让学生一次机械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和典型夹具设计的锻炼,其目的如下:
(1)在结束了机械制造基础等前期课程的学习后,通过本次设计使学生所学到的知识得到巩固和加深。培养学生全面综合地应用所学知识去分析和解决机械制造中的问题的能力。
(2)通过设计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使学生熟悉机械制造中的有关手册、图表和技术资料,特别是熟悉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和夹具设计方面的资料,并学会结合生产实际正确使用这些资料。
(3)通过设计使学生树立正确的设计理念,懂得合理的设计应该是技术上先进的,经济上合理的,并且在生产实践中是可行的。
通过编写设计说明书,提高学生的技术文件整理、写作及组织编排能力,为学
生将来些专业技术及科研打下基矗

目录
一、零件分析
1.1零件的结构要求。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二、毛坯设计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2.2确定毛坯的机械加工余量和公差
2.3毛坯图。
三、工艺规程设计
3.1基面的选择。
3.2制订加工工艺路线。工序设计
4.1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4.2确定切削用量和基本工时。
4.3零件图。
一、凸块铣削专用夹具设计
I:夹具设计:
II:定位元件设计:
III误差计算
III:夹具设计:
四、总结
五、参考文献

KCSJ-16 扁叉

KCSJ-16 扁叉

定位板1

定位板1

定位板3

定位板3

对刀块

对刀块

定位板2

定位板2

零件图

零件图

毛坯图

毛坯图

工序卡1-Model

工序卡1-Model

工序卡2-Model

工序卡2-Model

工序卡3-Model

工序卡3-Model

工序卡4-Model

工序卡4-Model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7938
文件大小:43.1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2个,三维模型文件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