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用电动液压千斤顶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用电动液压千斤顶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大装配图

1绪论
1.1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据统计,国内的轿车保有量2005年已达到900余万辆,在现实生活中,轿车、吉普在路途上换胎一直是驾车者们一件头痛的事,尤其是在酷热的夏天和严寒而绵绵细雨的冬天,半个多时晨换下胎来,不仅身心劳累,且浑身油泥。随着技术与经济的发展,一种起重工具液压千斤顶大量涌现于市场,其构造简单、操作方便,修理汽车、拖拉机等可用它将车身顶起,方便修理。液压千斤顶是根据帕斯卡原理工作,它由油箱、大小不同的两个压力油缸、单向阀等几个部分组成。工作时,提起小活塞将油吸入小压力油缸,当压下小活塞时将油液压进大压力油缸。通过两个单向阀门的控制,小活塞对油的压强传递给大活塞,将重物顶起来。小活塞不断地往复动作,就可以把重物顶到一定的高度。工作完毕,打开关截止阀,使大压力油缸和油箱连通。这时,只要在大活塞上稍加压力,大活塞即可下落,油回到油箱中去。
千斤顶分为机械千斤顶和液压千斤顶两种,原理各有不同。从原理上来说,液压千斤顶所基于的原理为帕斯卡原理,在比较小的活塞上面施加的压力比较小,而大的活塞上施加的压力也比较大,这样能够保持液体的静止。通过液体的传递可以得到不同端上的不同的压力,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个变换的目的。机械千斤顶采用机械原理,以往复扳动手柄,拔爪即推动棘轮间隙回转,小伞齿轮带动大伞齿轮、使举重螺杆旋转,从而使升降套筒获得起升或下降,而达到起重拉力的功能。但不如液压千斤顶简易。
千斤顶采用液压传动的优点:
(1)由于液压传动是油管连接,所以借助油管的连接可以方便灵活地布置传动机构,这是比机械传动优越的地方。
(2)液压传动装置的重量轻、结构紧凑、惯性校
(3)传递运动均匀平稳,负载变化时速度较稳定。
(4)液压装置易于实现过载保护——借助于设置溢流阀等,同时液压件能自行润滑,因此使用寿命长。
(5)液压元件已实现了标准化、系列化和通用化,便于设计、制造和推广使用。
随着生活水平的发展,设计人性化的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电动液压千斤顶采用液压传动,与机械手动千斤顶相比,具有使用携带方便、运行平稳等优点。目前液压技术日趋完善且被应用于各个领域,与液压传动相关的产品成本也将逐渐降低,因此,低成本的电动液压千斤顶具有巨大的市常

目次
1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课题的国内外发展研究现状2
1.3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2
2电动液压千斤顶概论3
2.1液压千斤顶工作原理3
2.2设计要求3
2.3确定总体方案4
2.4电动液压千斤顶使用注意事项8
3参数确定9
3.1电机选择9
3.2顶升液压缸参数的确定11
3.3吸油缸参数的计算15
3.4油箱的设计18
3.5密封圈的选择19
3.6弹簧的设计21
3.7键的选择24
4技术要求25
4.1缸体技术要求25
4.2缸盖技术要求26
5强度校核27
5.1缸体与缸盖焊接强度校核27
5.2缸头螺纹联接处强度校核28
5.3底座的校核29
5.4柱塞缸缸体校核29
结论31
致谢32
参考文献33

底版的零件图

底版的零件图

顶升液压缸装配图

顶升液压缸装配图

活塞

活塞

活塞杆

活塞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