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载式喷雾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载式喷雾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总装配图

前言
我国是农业大国,保证农业的高产、稳产是解决我国占世界7%的土地养活22%的人口的关键,但由于后期病虫害防治一直不能很好的解决,这就直接影响了产量。因此,与农作物的病虫害作斗争是我国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由于化学防治见效快、效率高等特点,仍将是今后防治农业病虫害的主要方式之一。车载式喷药机各种作物的后期病虫害防治的需要。本设计中关键性技术的设计,能够更高效的解决病虫害问题。
本设计中对车载式喷药机的各种技术进行设计,进行了一系列的计算与仿真,研究解决了各种技术难点,主要研究关键性技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车架整体设计:由于作物多样化,因此在设计中要考虑很多的东西,首先要设计合理的车架高度,其次解决转向系统和轮距调整系统。这样可以使车载式喷药机具有更好的地形适应性;
(2)传动系统设计:车载式喷药机的传动主要靠拖拉机的带动,经过各方面的考虑选用皮带轮传动。
(3)喷杆整体设计:喷杆做为整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设计方面就要求具有很好的环境适应性,因此本文设计中,就对喷杆的悬挂系统、升降系统、平衡机构和折迭机构进行了一系列的计算设计。所以,车载式喷药机的设计,极大的提高了喷雾的效率,解决了作物后期病虫害问题,实现了产量的增长,同时也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在农业机械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目录
1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国内外车载式喷药机概况及发展现状1
1.3现有喷药机的种类2
1.4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4
2总体方案的设计4
2.1设计的方案4
2.2样机结构及工作原理4
3关键部件的设计5
3.1药箱的设计5
3.2牵引架的设计6
3.3支管架的设计7
4主要部件的设计和计算8
4.1泵的选用8
4.2泵轴的设计11
4.3喷头的选择11
4.4液压缸主要参数的计算14
4.5液压阀18
总结19
致谢20
参考文献21

支架配合

支架配合

液压图

液压图

牵引架

牵引架

皮带轮

皮带轮

长喷头

长喷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020
文件大小:13.2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