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带式运输机传动装置同轴式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带式运输机传动装置同轴式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摘要
齿轮传动是现代机械中应用最广的一种传动形式。它的主要优点是:
①瞬时传动比恒定、工作平稳、传动准确可靠,可传递空间任意两轴之间的运动和动力;
②适用的功率和速度范围广;
③传动效率高,η=0.92-0.98;
④工作可靠、使用寿命长;
⑤外轮廓尺寸孝结构紧凑。由齿轮、轴、轴承及箱体组成的齿轮减速器,用于原动机和工作机或执行机构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的作用,在现代机械中应用极为广泛。
国内的减速器多以齿轮传动、蜗杆传动为主,但普遍存在着功率与重量比小,或者传动比大而机械效率过低的问题。另外,材料品质和工艺水平上还有许多弱点,特别是大型的减速器问题更突出,使用寿命不长。国外的减速器,以德国、丹麦和日本处于领先地位,特别在材料和制造工艺方面占据优势,减速器工作可靠性好,使用寿命长。但其传动形式仍以定轴齿轮传动为主,体积和重量问题,也未解决好。
当今的减速器是向着大功率、大传动比、小体积、高机械效率以及使用寿命长的方向发展。减速器与电动机的连体结构,也是大力开拓的形式,并已生产多种结构形式和多种功率型号的产品。近十几年来,由于近代计算机技术与数控技术的发展,使得机械加工精度,加工效率大大提高,从而推动了机械传动产品的多样化,整机配套的模块化,标准化,以及造型设计艺术化,使产品更加精致,美观化。
在21世纪成套机械装备中,齿轮仍然是机械传动的基本部件。CNC机床和工艺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机械传动结构的飞速发展。在传动系统设计中的电子控制、液压传动、齿轮、带链的混合传动,将成为变速箱设计中优化传动组合的方向。在传动设计中的学科交叉,将成为新型传动产品发展的重要趋势。

目录
引言……………………………………………………………1
传动方案的拟定及说明………………………………………4
电动机的选择…………………………………………………6
计算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7
传动件的设计计算……………………………………………8
轴的设计计算…………………………………………………12
滚动轴承的选择及计算………………………………………18
键联接的选择及校核计算……………………………………20
连轴器的选择…………………………………………………21
减速器附件的设计……………………………………………22
润滑与密封……………………………………………………23
结果与讨论……………………………………………………25
设计小结………………………………………………………28
参考资料目录…………………………………………………29

低速轴

低速轴

斜齿轮

斜齿轮

中间轴

中间轴

高速轴

高速轴

轴承盖

轴承盖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093
文件大小:1.3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