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除尘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除尘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01电除尘器总图

目的
由于人类生产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我国的科技水平也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发展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也更加严重,正严重危害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空气污染。
与生活在郊区相比,对于居住在农村的居民来说,城市当中的空气污染却更为严重,因为企业工厂、汽车的有害气体排放,让城市空气质量逐渐下降,PM2.5等颗粒物遍布在城市的每个地方,人们开窗透风换气却换来了“毒气”,无形间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各国规定了愈来愈严格的污染排放标准,各种各样的除尘设备极大程度上应用在各个不同领域的空气污染的排放控制当中。
人们对环境问题的逐渐了解,但是电除尘器是控制大气污染的主要设备,因此受到人们的关注,作为一种机械工程产品在环境保护当中应用,通过对电除尘器的设计研究来加深我们对环境问题方面的重视。
这次的课题是为了设计一种除尘设备来缓解空气中粉尘污染的问题,用来实现国家粉尘排放标准的要求。正是由于重金属行业的粉尘污染极为严重,所以本着保护环境的原则,设计一种除尘设备。因此这个除尘设备的设计用在控制粉尘的排放,以减少环境的污染,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巩固与深化我们的专业知识以及提高我们的专业素养和提高自己设计的能力。

摘要:本设计针对某企业现有锅炉产生的烟气进行除尘工艺设计。烟气设计处理量为90000m3/h,粉尘初始浓度为36000mg/m3。通过综合考虑企业工程概况及本设计的规模、进气特性、处理要求和运行费用等情况,最终确定主体采用电除尘工艺。相比其他除尘器有较好除尘效果,经过电除尘器排放的气体,最终出气可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
本设计的内容主要包括90000m3/h企业废气处理的方案选择、工艺流程设计、各处理构筑物的参数计算及选型、企业高程布置计算和经济核算等。设计图纸的绘制包括工厂平面图、工艺流程图及主要构筑物的三视图。本设计建成的电除尘器将为城市带来环境和经济效益。

目录
第一章文献综述1
1.1研究目的和意义1
1.1.1目的1
1.1.2意义1
1.2国内外研究现状、发展动态2
1.2.1粉尘污染控制及除尘器的发展2
1.2.2电除尘设备的市场不断扩大5
1.2.3结合气体净化设备发展除尘设备5
第二章整体设计计算7
2.1工程概况7
2.1.1企业烟气处理工程建设规模7
2.1.2烟气的性质7
2.1.4工程场地振动参数8
2.1.5煤成分分析9
2.1.6废气当中的粉尘颗粒的粒径分布表如下所示9
2.1.7烟尘初始浓度的计算9
2.2除尘器的选择10
2.2.1袋式除尘器10
2.2.2电除尘器11
2.2.3文丘里麻石水膜除尘器11
2.3设计计算12
2.3.1设计原则12
2.3.2设计参数12
2.3.3主要部件结构形式12
2.3.4各部分尺寸计算12
2.3.5管道设计16
2.3.6管道阻力计算17
2.3.7烟囱的设计以及计算如下19
2.3.8烟囱尺寸计算20
2.3.9风机电机选型计算22
2.3.10零件尺寸22
第三章安装调试以及运行维护24
3.1电除尘器的安装24
3.2电除尘器的运行维护25
第四章工程造价26
4.1土建投资26
4.2设备及器材费用26
4.3间接费26
4.4技术经济分析27
第五章结论与展望28
参考文献29
致谢31

12阴极振打竖轴

12阴极振打竖轴

03高程图

03高程图

04顶部围栏

04顶部围栏

05导流板

05导流板

06灰斗

06灰斗

07阳极悬挂系统

07阳极悬挂系统

09法兰

09法兰

10分布板

10分布板

11上封板

11上封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