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工业机器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工业机器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手爪结构

一个机器人系统结构由下列互相作用的部分组成:机械手、环境、任务。
机械手是由具有传动执行装置的机械,它由臂,关节和末端执行装置构成,组合为一个互相连接,互相依赖的运动机构。机械手用于执行指定的作业任务。工业机器人的末端执行器是安装在腕端的附加装置。
机器人的手部可分为夹持式和吸附式两大类。夹持式的是指型手,夹持方式有外夹式和内撑式之分,吸附式的分为空气负压式和电磁式两种,
任务是指机器人要完成的工作。机器人的类型是随着工作任务的特点而决定的。例如:SCARA机器人就非常适合平面上的工件的抓龋
环境是指机器人所处的周围环境。环境不仅由几何条件(可达空间)所决定,而且由环境和它所包含的每一个事物的全部自然特性所决定。

工业机器人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业重要的自动化装备。自从1962年美国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以来,机器人技术及其产品发展很快,已成为柔性制造系统( FMS) 、自动化工厂( FA)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的自动化工具。广泛采用工业机器人,不仅可提高产品的质量与数量,而且保障人身安全、改善劳动环境、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节约材料消耗以及降低生产成本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一样,工业机器人的广泛应用正在日益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20世纪80年代以来,工业机器人技术逐渐成熟,并很快得到推广,目前已经在工业生产的许多领域得到应用。在工业机器人逐渐得到推广和普及的过程中,下面三个方面的技术进步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1.驱动方式的改变
20世纪70年代后期,日本安川电动机公司研制开发出了第一台全电动的工业机器人,而此前的工业机器人基本上采用液压驱动方式。与采用液压驱动的机器人相比,采用伺服电动机驱动的机器人在响应速度、精度、灵活性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因此,也逐步代替了采用液压驱动的机器人,成为工业机器人驱动方式的主流。在此过程中,谐波减速器、R V减速器等高性能减速机构的发展也功不可没。近年来,交流伺服驱动已经逐渐代替传统的直流伺服驱动方式,直线电动机等新型驱动方式在许多应用领域也有了长足发展。

腰部旋转关节谐波减速器

腰部旋转关节谐波减速器

腰部旋转关节tu

腰部旋转关节tu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