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离合大轴承座钻孔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离合大轴承座钻孔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目录
序言
一、夹具设计任务
二、夹具设计方案的确定
三、主要零件设计的说明
1、夹具体
2、压板
3、插销机构主体
4、夹紧器件
四、夹具的装配要求
六、本次课程设计小结、体会及建议
七、参考资料

序言
注意事项:
1、汽缸与图纸比例应一样
2、汽缸不用剖开,只画与夹具体的连接,及柱塞与连接件的连接即可;
汽缸与夹具体的连接方式(1、定位销、螺栓;2、止口、螺栓;3、其它方式查手册)。
3、图纸上的夹具体在哪里?机床工作台不能代替夹具体,夹具上的所有零件都应该安装在
夹具体上,并且用螺栓夹紧,销钉定位;夹具体再安装在工作台上。
4、夹具体不能直接接触工件,需要增加定位元件(定位条、定位钉、定位板等)。
5、夹具体上装定位元件的地方凸起3~5mm,以减小加工面。
6、查夹具手册,专门有定位元件一节,按手册给定的标准、样式、尺寸绘图。
7、夹具体与本工序所用的机床如何连接?画出连接、定位结构,夹具体与机床接触面要尽
量减小,以减小加工面。
8、教材或手册、图册都有典型夹具,拜托看看书,看看是如何表达各部位具体结构的!!!
9、工件是假想透明体用双点划线画出,不能遮挡夹具上的任何结构的投影图形。
10、夹紧结构的运动采用气动或液动方式,典型夹紧结构在教材、手册、图册上全有!!!
11、镗模、钻模、导向键、定向键、对刀块、转轴等、以及各个连接部位、配合部位均应剖
开,并标注配合尺寸、公差符号。
12、装配图标注长宽高三个总体尺寸、所有配合处的配合尺寸、公差符号;需要的形位公差。
13、填写明细表,包括:序号、名称、非标件的图号、标准件的国标号、材料(标准件不填)、
数量、标准件规格(写在标准件名称后面)。
14、标题栏一定要按设计手册规定的尺寸、样式画出(绘图软件直接调出即可,但应适当改
动,参照我发给你们的零件图标题栏),不能用制图书上的非标准标题栏。
15、检查定位原理(六点定则,某些工件可欠定位,某些工件可以过定位。)。
16、检查夹紧机构,运动能否实现?(支点、夹紧点、转轴、),一般不能用手动

夹具体

夹具体

零件图

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309
文件大小:825.01K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