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带图纸SG-400140型火电厂锅炉中硫烟煤烟气湿式石灰法脱硫尘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带图纸SG-400140型火电厂锅炉中硫烟煤烟气湿式石灰法脱硫尘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脱硫系统流程示意图

摘要
近年来,尽管半干法和干法脱硫技术及其应用有了较大的发展,但湿发脱硫仍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多的脱硫技术。湿发工艺中又以湿式钙法占绝对地位,其优点是技术成熟,脱硫率高没Ca/S比低,操作简便,吸收剂价廉易得,副产品便于利用,使用煤种范围宽,其简化工艺的投资和运费也很低。
近几年,童志权,陈昭琼在国内外首次研究了体系pH值对石灰湿法脱硫反映机理的影响,提出当体系pH值不同时,发生的主要脱硫反映是不同的。首次从理论上理解了在某些pH值条件下湿式钙法不结垢的原因。在此基础上,又在国内外首次提出并研究了亚硫酸钙脱硫法。该法是用亚硫酸钙悬浮液在塔内与SO反应生成溶解度很大的亚硫酸钙(因而不结垢),吸收液在循环池中用石灰浆液再生出亚硫酸钙循环使用。其实质是类似双碱法。碱式硫酸铝法的新型的全钙基间接石灰法。此前的研究和文献均忽视了pH值对湿式钙法脱硫反应机理的影响,这是不妥的。尽管人们已知控制体系pH值是防止湿式钙法脱硫结垢的重要措施,但未能从理论上解释其原因。

目录
1烟气量,烟尘和二氧化硫浓度的计算1
1.1标准状态下理论空气量1
1.2标准状态下理论烟气量1
1.3标准状态下实际烟气量1
1.4烟气含尘浓度2
1.5浓度的计算2
2净化系统设计方案的分析确定3
2.1湿式石灰/石灰石-石膏法反应原理3
2.2湿式石灰/石灰石-石膏法特点3
3工艺过程及操作要点4
3.1工艺过程4
3.2影响吸收效率的主要因素4
4确定烟气除尘脱硫工艺并进行物料衡算5
5除尘器脱硫装置的选择设计6
5.1除尘器6
5.2烟囱高度的计算8
5.3烟囱直径的计算10
5.4系统阻力的计算11
5.5风机及电动机选择及计算14
5.6系统中烟气温度的变化15
6总结17
参考文献18

石灰石法脱硫示意图

石灰石法脱硫示意图

填料塔示意图

填料塔示意图

管出口至风机入口管道示意图

管出口至风机入口管道示意图

除尘器入口前管道示意图

除尘器入口前管道示意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430
文件大小:2.0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6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