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垂直循环立体车库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垂直循环立体车库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1.1设计的要求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我国城市居民经济条件的日益改善,私人轿车的数量大大增加,致使在人口集中的城市里,在繁华的街道小车停车位的严重不足,使得停车难问题日趋严重,立体车库无疑是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的一种有效途径。
1.2设计的意义
1.2.1我国立体停车设备现状调查报告
国内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城市汽车容量迅速增加,停车位在数量和布局上已不能满足和适应现实的需要,更不适应现代化城市的发展要求。城市住宅区和公共设施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要求建立大量配套停车设施,然而城市用地日趋紧张直接限制了停车设施建设大量占地。已有的住宅区怎样改造补充车位、新开发的项目如何设计并提供车位、公共建筑怎样合理利用现有车位,总之停车已经成为房地产开发项目、政府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国现有的住宅小区停车的主要方式是场地停车,即在小区道路内或空地上划定车位,大多为见缝插针,将绿地或公共道路改成了车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出行和休息。
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可最大限度地节约土地和利用空间,是解决城市用地紧张、缓解停车难的一个有效手段。业内人士指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能够减少城市停车建设用地,将是未来几年内停车库发展的主要方向,同时也是开发投资的重点。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的建设蕴藏着商机,人们应该用科学的发展观,理性地思考、规划和投资建设停车库。
1.2.2本课题研究的现实意义
目前我国城市停车的主要类型还是大型公共停车库,规模大,占地面积较大,建设资金大,停放车辆多,主要应用于车辆停放的密集区如商业中心区、大型的车站等,这都需要有较大的建设地面和空间。现在还没有应用于城市住宅小区的立体车库来解决私人汽车的停放问题,
为了解决住宅小区内的停车问题,只能利用小区内较小的面积,建立中小型机械式立体车库,占地面积少,存放的车辆多,而且能使住户存取车辆时,既便捷又安全可靠。垂直循环式机械立体停车库以其土地利用率和空间利用率高,使用操作简单、灵活,安全可靠,适应性强等诸多优点,是解决大城市住宅小区停车问题的主要发展方向,将会在新开发的住宅小区及旧社区里大显身手。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519
文件大小:81.89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41个,slddrw文件2个,zip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