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Solidworks电动汽车整体传动方案设计及三维建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Solidworks电动汽车整体传动方案设计及三维建模CAD图纸+说明书

行星齿轮减速器装配图

摘要
在众多制图软件中,Solidworks软件已成为研究和开发的热点,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在Solidworks环境中,通过产品、部件和零件之间的参数关系,运用一种基于装配约束参数化设计方法实现各部件的参数化建模,阐述了这种参数化设计方法中的关键技术,包括产品结构的划分、关联设计、尺寸分析、基于布局草图的设计和方程式的添加;运用参数化设计的方法构建一个Solidworks部件库。采用这用方法,有利于产品的修改,提高设计效率。本文在参阅了国内外众多对参数化设计的文献基础上,以电动汽车整体传动方案为例,进一步探讨了它的发展和过程。让设计人员从繁琐的绘图工作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选择和优化设计参数,提高产品质量,缩短产品设计周期。
从世界范围来看,我国电动汽车的研制与国外发达国家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目前,整车方面已初步形成产品开发的系统配套、管理机制和团队组合,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样车均已实现,关键零部件、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形成系统,高功率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性能有了较大提高,多能源控制系统初步形成。撰写本文的主要目的在于加深自己对电动汽车的认识,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新能源与电动汽车,而且广大风华正茂的同志若对电动汽车有兴趣,有能力,也可以为我国或者为世界汽车能源贡献出自己的价值。即便我国的电动汽车产业取得了很多进步,但是在当今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在能源和环境的双重危机还未解决之前,依然需要继续努力奋斗,特别是肩负着祖国未来发展重任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背负起这个伟大的使命与责任。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选题背景1
1.2电动汽车的简介1
第二章整体设计方案的提出2
2.1现有驱动电动机种类2
2.2电动汽车驱动系统上的四种方案的比较和确定2
2.3驱动电机型号的确定及参数4
2.4永磁无刷直流电动机的控制系统设计6
第三章减速器方案设计7
3.1现有减速器的介绍与比较7
3.2行星齿轮传动的概述8
3.3行星齿轮减速器的选型10
3.4行星齿轮传动比的计算10
3.5行星齿轮的计算与校核13
3.5.1行星齿轮传动的设计13
3.5.2选取行星齿轮转动的类型13
3.5.3齿轮材料、热处理工艺及制造工艺的选定13
3.6齿轮的精度等级及公差的设计14
第四章三维实体造型15
4.1概述15
4.2三维图16
第五章电动汽车技术经济分析26
5.1电动汽车的动力组合模式26
5.2电力汽车集电方案26
5.3电气化公路与电力汽车经济性分析28
5.3.1电气化公路供电系统成本分析28
5.3.2电动汽车能源消耗30
5.3.3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运行成本比较31
结论32
参考文献33
致谢34

后机盖

后机盖

前机盖

前机盖

输入轴

输入轴

输入轴透盖

输入轴透盖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664
文件大小:20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5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