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家禽拔毛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家禽拔毛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前言
家禽拔毛机结构设计。结构有放血池、浸烫池、皮带轮、脱毛筒、电机、脱毛转盘、机架、出杂口等组成。工作的原理是经过宰杀的家禽放入放血池放血,流入浸烫池在适合的水温进行浸烫,最后流入脱毛机,选用在筒壁和转盘上加上橡胶棒来仿造人工的揉搓方法以便达到脱毛之目的。主要设计有:1、水温的控制,2、输出动力的选择,3、考虑脱毛的除净率,4、整个机器的运作流畅性。选用合适的电动机不易于损坏家禽的质量。设计标准有:羽毛的除净率98%、损破率3%、生产率达到较高水准。在放血池中和烫鸡池中是相互配合的,都具有一定的斜度,使鸡自动流入烫鸡池中进行浸烫,当鸡烫好之后,烫鸡池也有一定的斜度,和放血池的斜度是平行的,因此会自动流入脱毛机脱毛鸡中,在筒壁和转盘上加上橡胶棒来仿造人工的揉搓方法以便达到自动脱毛之目的。杂物通过离心力的作用,并且有转盘底座下的橡胶棒波动,杂物在力的作用下会流出出杂口。
主要设计有1、电动机的选择,2、放血池的设计,3、烫鸡池的设计,4、脱毛棒的设计,5、脱毛机整体设计,如脱毛筒、转盘等等的设计。
家禽拔毛机大大减少了人工,省力省时间、工作效率相当于十多个人的手工劳动。拔毛机具有干净,快速,高效,方便等优点。拔毛机工作效率:一般情况下,每分钟可加工1-2公斤的家禽三只,家度电可脱180-200只家禽。经济实惠,速度是人工的拔毛十倍。拔毛机用于家禽宰杀后的自动脱毛,能一次性脱净羽毛、细皮、脚爪及表皮污垢。
关键词:家禽;拔毛机;脱毛

目录
1引言1
1.1拔毛机的使用状况及国内外现状1
1.2课题来源及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2总体结构设计及主要部件设计2
2.1工作原理2
2.2放血池的设计2
2.3烫鸡池的设计3
2.4脱毛筒的设计3
2.5鸡鸭脱毛机的技术要求4
2.6鸡鸭脱毛机材料的使用4
2.7脱毛机的分类4
3传动装置的总体设计5
3.1分析及确定传动方案5
3.2脱毛的电动机选择5
3.3放血池的电动机选择5
3.4带的设计6
4轴的校核及设计计算7
4.1选择轴的材料7
4.2轴的校核8
5各部件之间间隙的确定和说明9
5.1落毛间隙的设计9
5.2脱毛橡胶棒排布的设计9
5.3脱毛转盘转速及脱毛棒硬度的确定9
5.4防水措施9
6相关部件的设计和说明10
6.1拔毛机的机架及外壳10
6.2脱毛棒的设计10
总结12
致谢13
参考文献14

底盘

底盘

机架

机架

零件风页轮

零件风页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