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矿井提升自动罐笼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矿井提升自动罐笼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张紧装置图A2

1绪论
煤炭是我国的基础能源和重要原料,是当前我国能源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这就是中国的国情。过去以至未来可预见的几十年内,煤炭仍是我国的重要能源,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将难以改变,煤炭工业的地位空前提高。但是目前我国的煤炭工业的发展远不能满足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需要。因此必须以更快的速度发展煤炭工业。然而,高速发展煤炭工业的出路在于煤炭工业的机械化。
矿山机械主要面向能源、交通和原材料基础工业部门服务,主要任务是为煤炭、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建材和核工业等部门的矿山开采和原材料的深加工,以及为铁路、公路、水电等大型工程的施工提供先进、高效的技术装备。矿山机械是机械工业中一个品种繁多、设备结构复杂、需求量大、使用面广的机械行业。矿山机械按其用途大致可分为采掘设备、提升设备、窄轨运输设备、破碎粉磨设备、矿用筛分设备、洗选设备和焙烧设备等7大类,30小类,700多个品种和数千种规格。
矿山机械在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属于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矿山机械制造业是国家建立独立工业体系的基础,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实力的重要标志。根据国家重点支持能源、交通和原材料等基础工业发展的产业政策,矿山机械作为这些基础工业的支柱应优先得到国家的重点支持,以得到进一步发展和提高,为煤炭、金属和非金属矿山的开发提供更多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优质、高效设备,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能源和原材料的需要。我国绞车的发展大致分为三个阶段。20世纪50年代主要是仿制设计阶段;60年代,自行设计阶段;70年代以后,我国进入标准化、系列化设计阶段。
在这个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机械设备日新月异,这一特性在煤炭领域也不例外,其中在整个煤炭系统中起着最重要也是最或不可缺作用的设备之一——提升机也在不断更新。
罐笼是一种大型提升机械设备。由电机带动机械设备,以带动钢丝绳从而带动容器在井筒中升降,完成输送任务。矿井提升机是由原始的提水工具逐步发展演变而来。现代的矿井提升机提升量大,速度高,安全性高,已发展成为电子计算机控制的全自动重型矿山机械。
针对目前矿井提升罐笼门原理与结构的不足,设计了一种矿井提升自动罐笼门,该装置以PLC为控制核心,采用外动力开关门机构,无极绳传递牵引力,能够实现矿井提升过程中罐笼门的安全闭锁,其结构简单、运行灵活可靠、自动化程度高,能够达到电梯的安全。美观和舒适,具有广泛的实用性。

支撑钢板图A1

支撑钢板图A1

减速器A0

减速器A0

蜗轮A2

蜗轮A2

自动罐笼门传动装置A1

自动罐笼门传动装置A1

罐帘门A0

罐帘门A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