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两侧孔的卧式组合钻床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两侧孔的卧式组合钻床CAD图纸+说明书

多轴箱总图A0

摘要
本课题需要设计一台加工箱体零件的两侧孔的卧式组合钻床,主要完成机床总体和主轴箱的设计及主轴轴承的设计。
根据课题要求,本文先拟定一个两侧需要钻孔的箱体零件,根据加工工件的结构特点、加工部位、尺寸精度、表面粗糙度及生产率等要求,确定该机床为双面卧式组合机床;根据零件的大小及被加工孔的位置确定主轴箱的轮廓尺寸,通过计算扭矩确定主轴和传动轴的直径;根据受力情况,选择主轴轴承,并验算轴承的寿命。设计过程中,在满足设计要求的同时,应该注意相互间的合理配合,这样才能从整体上把握组合机床的性能和结构。

研究的目的及意义:
将理论与实际充分的结合在一起,设计双面卧式组合钻床,可实现对箱体类两不同侧面的孔组进行同时加工。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际生产中能够综合地运用,锻炼自己的操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培养正确的设计思想,熟悉有关参考资料、手册、图册和规范的运用和查找,通过对机床的研究与设计,可以改进生产设备,降低设备占用率,提高生产能力,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给社会带来更多更好的经济效益。

尺寸联系图A0

尺寸联系图A0

传动轴

传动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873
文件大小:1.59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