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履带式液压挖掘机液压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履带式液压挖掘机液压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原理图

摘要
单斗液压挖掘机是现代机械不可缺少的机种,广泛应用在房屋建筑、道路工程、水利建设、农田开发、港口建设、铺设管道等的土石方施工和矿山采掘工业中,对减轻繁重的体力劳动、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速度、提高劳动生产率起着巨大作用。
单斗液压挖掘机有多种形式,按行走装置分为,履带式、轮胎式、汽车式、等在小型挖掘机中,履带式和轮胎是比较灵活,机动性好,用于各个机构都比较齐全,因此结构上比较复杂,制造时零件多,工艺要求高,使得机重增加,成本提高。步履式液压挖掘机具有一定的机动性,其优越性就在于结构简单,仅需要回转机构、工作装置液压系统及结构简单的地盘,其稳定很好,使生产率大大增加,更为优越,易于制造和推广,一般的施工工地挖沟槽,条格形基槽都可使用,其整机运输也很简单,短距离可靠自己机构行走,远距离运输可用汽车,拖拉机等运输工具托运或拉运。
本次设计主要是YW35SR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液压系统的设计计算过程。本机是步履式单斗液压挖掘机,斗容量是0.12立方米。本设计包括:确定液压系统的主参数、液压系统方案的拟液压元件的选择和液压系统验算等。
在设计中参考了≤机械设计手册≥上有关液压系统设计的要求,并结合所学教材对挖掘机的液压系统进行了设计,并对动臂油缸和铲斗油缸进行了设计和验算。

目录
1.绪论1
1.1引言1
1.2液压挖掘机的工作特点和基本类型1
1.2.1液压挖掘机的主要优点1
1.1.2液压挖掘机的基本类型及主要特点2
1.3液压挖掘机的发展概况3
2液压系统设计5
2.1系统主参数的确定5
2.1.1确定系统的工作压力6
2.1.2确定系统流量6
2.1.3确定系统的型式6
2.2系统方案的拟定6
2.2.1确定元件类型7
2.2.2拟订主回路8
3系统初步计算和液压元件的选择9
3.1液压功率和发动机功率9
4铲斗液压缸设计计算25
4.1基本参数的确定25
5辅助元件的选择36
5.1液压缸的缓冲装置与阀的选择36
5.2液压附件37
6液压系统的安装和维护38
6.1液压元件的安装38
6.2液压元件的维护39
7总结41
参考文献42
附录43
致谢44

油箱

油箱

油口

油口

活塞装配图

活塞装配图

缸头

缸头

耳环

耳环

动臂缸

动臂缸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900
文件大小:8.7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11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