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冲压模-端盖的落料、拉深、冲孔复合模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冲压模-端盖的落料、拉深、冲孔复合模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模具总装图

该零件结构较简单、形状对称,完全由圆弧和直线组成,没有长的悬臂和狭槽。零件尺寸除中心孔和两中心孔的距离尺寸接近IT11级外,其余尺寸均为自由尺寸且无其他特殊要求,利用普通冲裁方法可以达到零件图样要求。零件材料为20号钢,退火抗拉强度为400Mpa,屈服强度为206Mpa.此材料具有良好的结构强度和塑性,其冲裁加工性较好。该零件的冲裁性较好,可以冲裁加工,适于大批大量。

加工此零件为大批大量生产,冲压件的材料费用约占总成本的60%~80%之多。因此,材料利用率每提高1%,则可以使冲件的成本降低0.4%~0.5%。在冲压工作中,节约金属和减少废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大批量的生产中,较好的确定冲件的形状尺寸和合理的排样的降低成本的有效措施之一。

摘要
随着中国工业不断地发展,模具行业也显得越来越重要。本文针对端盖的冲裁工艺性和拉深工艺性,分析比较了成形过程的三种不同冲压工艺(单工序、复合工序和连续工序),确定用一幅复合模完成落料、拉深和冲孔的工序过程。介绍了端盖冷冲压成形过程,经过对端盖的批量生产、零件质量、零件结构以及使用要求的分析、研究,按照不降低使用性能为前提,将其确定为冲压件,用冲压方法完成零件的加工,且简要分析了坯料形状、尺寸,排样、裁板方案,拉深次数,冲压工序性质、数目和顺序的确定。进行了工艺力、压力中心、模具工作部分尺寸及公差的计算,并设计出模具。还具体分析了模具的主要零部件(如凸凹模、卸料装置、拉深凸模、垫板、凸模固定板等)的设计与制造,冲压设备的选用,凸凹模间隙调整和编制一个重要零件的加工工艺过程。列出了模具所需零件的详细清单,并给出了合理的装配图。通过充分利用现代模具制造技术对传统机械零件进行结构改进、优化设计、优化工艺方法能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这种方法对类似产品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关键词:端盖;模具设计;复合模;拉深冲孔

目录
1分析零件的工艺性1
2确定工艺方案2
2.1计算毛坯尺寸2
2.2确定是否要压边圈3
2.3计算拉深次数3
2.4确定工艺方案4
3主要工艺参数的计算5
3.1确定排样、裁板方案5
3.2计算工艺力、初选设备6
3.2.1计算工艺力6
(1)落料力6
(2)冲孔力7
(3)推件力7
(4)拉深力7
(5)压边力8
3.2.2拉深功的计算9
3.2.3初选压力机9
3.2.4计算压力中心10
3.2.5计算凸、凹模刃口尺寸及公差10
4模具的结构设计12
4.1模具结构形式的选择12
4.1.1模架的选用12
4.1.2模具的闭合高度13
4.2模具工作部分尺寸计算13
4.2.1落料凹模13
4.2.2拉深凸模14
4.2.3凸凹模15
4.2.4弹压御料板16
4.2.5上垫板18
4.2.6压边圈19
5模具的整体安装20
5.1模具的总装配20
5.2模具零件21
6选定冲压设备22
7模具的装配22
7.1复合模的装配22
7.2凸、凹模间隙的调整22
8重要零件的加工工艺过程编制23
结论26
参考文献27
致谢28
附录30
实习报告37

A1-弹压卸料板

A1-弹压卸料板

A1-垫板

A1-垫板

A1-落料凹模

A1-落料凹模

A1-凸凹模固定板

A1-凸凹模固定板

A1-凸模固定板

A1-凸模固定板

A2-落料拉深凸凹模

A2-落料拉深凸凹模

A3-冲孔凸模

A3-冲孔凸模

A3-工件图

A3-工件图

A3-拉深凸模

A3-拉深凸模

A3-压边圈

A3-压边圈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913
文件大小:3.0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