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啤酒瓶洗瓶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啤酒瓶洗瓶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总装图

前言
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之一,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啤酒是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被称为“液体面包”。啤酒乙醇含量极少,故喝啤酒不易醉人伤身,少量饮用反而对身体健康有益处,因此啤酒越来越成为了人们生活中最喜爱的饮料之一[1]。
啤酒行业也是食品行业之一,食品行业对卫生标准有十分严格的要求。每个涉及食品的企业都要根据相关部门的相关要求,定期对生产设备进行消毒清洗。啤酒生产商想方设法提高产量,降低生产成本。在这种刺激下啤酒生产设备不断更新换代,啤酒瓶洗瓶机也随之发展[2]。
根据啤酒瓶原料及外形,设计一种简易高效的啤酒瓶洗瓶机。本洗瓶机的工作原理:用槽轮机构间歇性地将污瓶进料、用凸轮连杆机构推动瓶子前进,在前进的过程中齿轮传动双辊机构使瓶子旋转,此时毛刷机构开始清洗瓶子外表面,这一过程结束时,推杆气压通入瓶子内表面。清洗结束后瓶子归位[3]。
本文所设计的啤酒瓶清洗机,结构简单可行,生产成本低,生产效率高。

目录
1绪论1
1.1课题的研究意义1
1.2啤酒瓶洗瓶机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1
1.3国内啤酒瓶洗瓶机存在的问题2
2传动方案的拟定2
2.1设计任务及技术参数2
2.2送料机构的说明5
2.3推瓶机构的说明7
2.4送料机构的设计计算7
2.5导辊机构的说明8
2.6毛刷机构的说明10
3主要零部件的选择与计算11
3.1电动机的选择11
3.2减速器的选择11
3.3凸轮连杆机构的设计11
3.4槽轮机构的设计计算12
3.5V带的计算13
总结15
致谢16
参考文献17

槽轮

槽轮

减速器齿轮

减速器齿轮

连杆三

连杆三

链1

链1

凸轮

凸轮

涡轮

涡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993
文件大小:3.9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7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