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中叶板零件冲压工艺与冲模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中叶板零件冲压工艺与冲模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该零件的成型冲压过程为铰链卷圆。该冲压过程和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下料——预弯——卷圆成型。由于该零件的尺寸较小固把工艺改为:下条料——预弯冲裁——卷圆成型。冲压工艺成型过程及使用到的设备如冲压工艺卡上所示,其中剪床介绍略去。

本模具为卷圆工序模,模架为后侧导柱模架。关于竖、横推的选择,考虑到零件直边部分在后道点焊工序中希望平整,决定采用横推卷圆成形的方法。
卷圆成形模设计卷圆成形是该零件成形的关键,其模具装配结构(如图6所示)采斜楔、滑块横推成形。此成型方式可以保证零件在卷圆过程中,直边部分的平整。零件推进卷圆行程为12.95 mm,滑块17较长必须大于12.95 mm,压料块4的压缩距离应与其对应,因此斜楔较长,呈悬臂粱的形式,为此设置了靠背挡块13,抵消了斜楔受到的弯矩,改善了斜楔的受力条件。滑块17安放在下模块矩形导槽中,导槽内侧起导向作用,复位弹簧11安装在下模块中,为使得预压缩量可调,弹簧更换方便,结构紧凑可靠,固设置了调整螺钉10。在下模板9中滑块移动部位,镶有一块淬硬的耐磨板12 。零件定位平面低于下模块18上平面约3mm,并采用外框式定位,卷圆成形后用镊子插入圆孔中即可取出零件。限位圈8的设置能方便模具闭合高度的调整,同时对滑块及下模块起保护作用,使得他们不会碰撞到一块。该模具外观整齐,使用安全可靠。

零件生产量为中批量生产因此在滑块材料选择T8A或T10A,热处理为淬火处理,硬度为60~62HRC。因为中页板零件宽度为39.5mm,滑块宽度必须比39.5长。滑块的高比长的比例必须在0.67~0.5之间。所以滑块的基本尺寸为77×60×50mm,其中放置复位弹簧孔尺寸为20×54。与斜锲接触部分为30×45°。

摘要:模具是工业产品生产用的重要工艺设备,模具工业已是工业发展的基础,许多新产品的开发和研制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与模具的生产。可以预言,随着工业生产的不断发展,模具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将日益提高,并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冲压零件的生产中,合理的冲压成形工艺、先进的模具、高效的冲压设备是必不可少的三要素。
本文介绍了止动件冲压模具的设计,先介绍了对工件进行工艺分析和模具设计的要点,然后介绍了模具设计的思路,模具的主要结构和主要零件的设计。最后确定了选用冲孔落料复合模
本次设计绘图采用AotuCAD,以AotuCAD为计算机辅助制图工具,使用简单,方便快捷,而且有极强的图形处理功能,可以大大缩短绘图的周期,在国内使用的较广泛。

关键词:冲压模具落料冲裁预弯剪裁卷圆

目录
1引言2
1.1概述2
1.2模具的发展趋势分: 4
1.3我国冲压技术现状5
2中页板冲零件冲压工艺于模具设计8
2.1中页板零件冲压工艺分析8
2.1.1零件分析8
2.1.2材料分析8
2.2确定工艺方案9
2.2.1冲压工艺的初步选择9
2.2.3压力机的初步选定11
2.3冲压模具设计16
2.3.1模具结构形式的确定16
2.3.2冲裁模具的简单介绍16
2.3.2卷圆模具的具体设计17
2.3.3模具零件设计及材料的选用18
(1)滑块的设计18
(2)斜锲19
(3)下模块20
(4)上模快21
(5)压料块22
(6)模座23
(7)模柄的选用24
(8)导柱,导套的选用26
2.3.4模具的基本校核28
(1)计算模具压力中心,确定压力中心的位置28
(2)压力机校核28
3结论29
4参考文献30
5致谢31

下模座

下模座

上模座

上模座

斜锲

斜锲

上模块

上模块

预览图

预览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