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缸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缸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镗23-φ100夹具装配图

目录

1前言1
1.1课题背景及发展趋势1
1.2夹具的基本结构及设计内容1
2汽缸加工工艺规程设计3
2.1零件的分析3
2.1.1零件的作用3
2.1.2零件的工艺分析3
2.2气缸加工的主要问题和工艺过程设计所应采取的相应措施4
2.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4
2.2.2基面的选择4
2.2.3确定工艺路线4
2.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5
2.2.5确定切削用量6
2.3小结22
3专用夹具设计23
3.1加工上平面镗孔夹具设计23
3.1.1定位基准的选择23
3.1.2切削力的计算与夹紧力分析23
3.1.3夹紧元件及动力装置确定24
3.1.4镗套、镗模板及夹具体设计25
3.1.5夹具精度分析27
3.1.6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27
3.2粗、精铣汽缸上平面夹具夹具设计28
3.2.1定位基准的选择28
3.2.2定位元件的设计28
3.2.3定位误差分析29
3.2.4铣削力与夹紧力计算29
3.2.5夹具体槽形与对刀装置设计30
3.2.6夹紧装置及夹具体设计32
3.2.7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33
4结束语40
参考文献41

零件的作用
题目给出的零件是汽缸,气缸设计主要包括气道、燃烧室、配气机构、冷却与润滑系统等的设计,它们对发动机性能都有相当大的影响。缸盖气道的形状直接影响进气涡流的形式以及涡流强度的大小,气道流通截面积以及其内部的光洁度又决定了进气充量的多少。涡流形式以及强度的大小对燃烧效率有很大的影响。燃烧效率既决定了整机动力性、经济性同时影响了整机排放性能。气道设计是气缸设计中的关键。气缸燃烧室的参数有压缩比、面容比、挤气面积、挤气间隙等。挤气面积、挤气间隙是挤流生成的决定因素,且挤气面积越大、间隙越小生成的挤流越强。提高压缩比ε是提高升功率的有效措施之一,但压缩比的提高受到爆震燃烧的限制。减小面容比是降低排放的有力措施。火花塞在燃烧室中位置对发动机爆震燃烧有很大的关系,合适的火花塞位置可以减小火焰传播距离时间,从而提高了抗爆性。燃烧室的所有结构参数都从不同程度上影响了整机的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性等。燃烧室与气道的匹配是气缸盖设计中的重点。配气机构的结构影响了充气系数、运转噪声等。配气机构的设计应保证各缸换气良好,充气系数高并且运转平稳,即振动、噪声校采用多气门机构可以明显增加进气喉口断面提高充气系数但由于气门之间的“鼻梁”厚度的限制,使在一定缸径下,气门数有一最佳值来保证在这一缸径下的最大进气量。目前,在使用的有两气门、三气门,两进气、一排气、四气门两进、两排、五气门三进、两排发动机。
汽缸是整机热负荷高的结构件之一,对缸盖进行合理有效的冷却可以保证发动机在正常温度范围内工作,提高整机寿命,增加整机运转可靠性。在设计缸盖水腔时要确保冷却水流顺畅,不能有水流死区或使冷却水在水腔内形成旋涡。气缸盖润滑系统是把具有一定压力和合适温度的清洁润滑油循环不断地输送到凸轮轴轴承、挺杆运动摩擦面,使其间形成一层油膜,以减少摩擦损失和零件的磨损,并把零件摩擦所产生的热量带走,冷却摩擦表面,将摩擦表面上的磨屑和杂质清洗干净,保证零件正常工作。采用液压挺杆结构,必须保证对液压挺杆润滑油的充分补充。对于回油腔的设计一定要确保在没有机油压力的自由状态下,机油依靠重力作用可以在任何工况下顺畅地流回机油盘从而确保机油可以不聚集在缸盖上而导致机油通过强制通风管而进入进气管导致烧机油现象的发生。

镗套

镗套

铣夹具总装图

铣夹具总装图

圆对刀块

圆对刀块

夹具体零件图

夹具体零件图

产品图

产品图

工艺流程图

工艺流程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