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叶片泵转子设计(CAD图纸+工序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叶片泵转子设计(CAD图纸+工序卡+说明书)

零件图

该零件是马达和油泵中的转子,采煤机在工作过程中使用马达来实现无级调速。转子作为油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作用:转子在泵壳内旋转带动旋板和叶片转动,由于转子与壳体之间有偏心,转子转动过程中叶片与壳体之间的容积有变化,这样就实现了吸油和排油。

零件材料为GCr15,零件要求较好的机械性能,属于轴类且尺寸不大,生产纲领为6000件/年,每日1班,所以应选用型材,精度和生产效率较高。

摘要
这次设计主要是关于采煤机油泵转子的工艺工装设计。我国作为生产和应用叶片泵最多的国家,加强对叶片泵的设计理论和制造技术研究很重要。转子作为叶片泵马达中重要部分之一,有必要研究转子的工艺和工装。
设计之前,我利用学校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以及广阔的网络收集和分析转子加工的国内外现状。在设计过程中,了解叶片泵的转子工作原理分析转子加工存在的问题。然后设计加工的整体方案,工艺路线等。加工过程中加工余量和工艺规程,以及加工所涉及的工具如刀具和夹具的设计。文中对叶片泵转子的工作原理分析,加工整体方案确立进行介绍。在工艺规程设计中,对车削加工进行里详细的分析解答。在文中还提出数控加工以及其程序。
关键词:工艺;工装;转子

目录
Abstract 2
1.1零件的作用4
1.2零件的工艺分析4
二.工艺规程的设计5
2.1确定毛胚5
2.2基准的选择5
2.3工艺路线的拟定及工艺方案分析5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6
2.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7
工序一:粗车端面及外圆、倒角7
工序二:半精车端面及外圆11
工序三:精车外圆15
工序四;切断17
工序五:钻φ15中心孔18
工序六:拉花键孔20
工序七:铣环形槽21
工序八:铣8×2.2mm槽23
工序九:钻8个φ3孔24
工序十:热处理(淬火) 26
工序十一:磨端面26
三.夹具的设计27
四.数控程序设计29
感言32
参考文献33

毛坯图

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201
文件大小:1.0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