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卧式振动磨机的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卧式振动磨机的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目录
1引言1
1.1课题的研究背景及意义1
1.2振动磨机的国内外发展现状2
1.2.1国外振动磨机研究发展概况2
1.2.2国内振动磨机发展概况3
1.3研究内容4
2振动磨机的理论综述5
2.1振动磨机的工作原理5
2.2振动磨机的种类7
2.3影响振动磨机效率的因素8
2.3.1振动强度8
2.3.2研磨介质11
2.3.3运动轨迹11
2.3.4磨介填充率12
2.3.5被磨物料填充系数13
2.3.6研磨时间14
2.3.7其他因素14
2.4提高粉磨效率和降低能耗的途径16
2.4.1提高振幅、提高振动强度16
2.4.2避免“泛能区” 17
2.4.3合理选择参振质量系数17
3 Solidworks三维设计系统简介18
4振动磨机传动部件结构设计19
4.1传动带及带轮设计21
4.1.1 V带结构造型25
4.1.2大带轮结构设计26
4.1.3小带轮结构设计26
4.1.4带传动装配如图4.4 26
4.2轴承的选择28
4.3联轴器的选择29
5振动磨机功能部件造型设计31
5.1振动弹簧的设计与计算31
5.1.1隔振弹簧有关参数的设计31
5.1.2隔振弹簧的材料选择33
5.1.3弹簧的尺寸参数的确定33
5.1.4弹簧的结构参数34
5.1.5弹簧刚度、变形量及特性校核35
5.2筛筒体结构设计42
6结论44
参考文献45
致谢47

课题的研究背景及意义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传统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要求许多粉体原材料具有微细的颗粒、严格的粒度分布、特定的颗粒形状和极高的纯度或极低的污染程度,例如高级陶瓷和耐火材料原料、电子信息材料、高档纸张的颜料和填料、高聚物基复合材料的填料、高档和特种油漆涂料的颜料及填料、高级磨料化妆品原料等等,有的要求平均粒径仅几微米;有的要求粒度分布狭窄,产品中粗大颗粒和过细颗粒,尤其是粗大颗粒的含量极低,甚至完全没有;有的要求颗粒表面光滑、形状规则;有的要求颗粒形状接近球形、圆柱形、纺锥形、片形、针形或其他形状;有的要求有极高的纯度,杂质允许含量极低,许多白色粉体,如碳酸钙、高岭土等,尤其不能为带色的金属(特别是铁、铜、锰、钒)氧化物杂质所污染[1]。
全反射X射线荧光分析法是自1971年发展起来的一种现代多元素仪器分析方法,广泛应用于冶金、地质、化工、建材、石油、农业、环境保护等领域,成为科学研究中一种重要的分析方法。对于粉末样品,目前使用直接压片法制备样品进而分析较为普遍,但是由于粒度和偏析等不均匀效应的影响,势必会带来分析误差,降低某些元素的精密度和准确度。通常粉末颗粒越小,压片试样的表面均匀度越高,利用全反射X射线荧光分析法分析的效果就越好;反之,其效果就越差。因此对粉体的制备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发展至今,细粉或超细粉体的制备有许多方法,但用于实际生产中的主要方法有两种:机械粉碎法和化学合成法。其中,化学合成法成本高,产量低,且生产工艺复杂;而机械粉碎法成本较低,产量高,工艺简单,且能改良物料性能。因此,除了少量超细粉碎不得已用化学合成法外,绝大数非金属矿的粉碎采用机械粉碎法,国内外制备超细粉体的机械粉碎设备主要有高速机械冲击式磨机、气流磨粉机、搅拌磨粉机、振动磨粉机等。
振动磨粉机(以下简称振动磨)是细磨或超细磨较理想的设备之一,是近些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高效的细磨和超细磨设备,从机理上讲,它是利用高频振动“弱化”物料的设备。振动磨机克服了传统球磨机生产效率低、能量消耗大的缺点,同时也克服了化学方法制备超细粉体产量低的缺陷。与其它设备相比,它具有粉碎效率高、能耗低、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等优点。另外,振动磨在粉体的细加工中,可以使粉体的表面活性提高,从而产生机械力化学活化效应,因此还可以采用振动磨对粉体进行高效表面改性处理等。因此,振动磨设备的应用范围很广,在日本、西德、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的许多工业领域为重要设备,在我国,振动磨的应用也将会有很大的市常
卧式振动磨机作为超细粉碎设备,在生产领域应用范围很广。随着现代高技术和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特别是纳米技术的崛起,而在工业生产领域一般的制备纳米材料的方法是采用化学方法制备,例如。人类进入21世纪后,各种高新产业对纳米材料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因而有极其广泛的市场潜力。因此用化学方法制备纳米材料已经不能适应工业化的大量需求,因此一些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科研设想,及利用具有超细粉碎功能的振动磨机,再加上助磨剂、分散剂之后,经过长时间研磨可以研磨到很细颗粒,一直达到纳米粒度。为了能适应市场需要在现有振动磨机的基础上研究相对应的振动磨机的是非常需要,所以就必须进行振动磨机的结构设计,本课题就在此基础进行的[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327
文件大小:8.59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2个